20100920/市长战民调:福特抛离史振民

明报/多伦多市长选举进入埋身搏斗阶段,但是选情郤不如很多人预料那样激烈,因为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福特以45.8%遥遥领先排第二位的史振民的21.3%,令到史振民很难追上。

根据由民调公司Nanos Research为CTV电视网络、《环球邮报》及CP24电视台所做的市长选举民意调查,假如选举在调查当日举行,有45.8%的受访者会投票选现任市议员福特做市长,而支持前安省副省长史振民的,就只有21.3%。福特领先一倍有多。

领前太多其他候选人难追上

负责该项民意调查的Nik Nanos表示,在竞选后期而领前这样多,令到其他候选人很难追上,除非福特犯错,或者有一些新的很轰动的事件发生。

该民意调查的全部结果如下:福特45.8%、史振民21.3%、副市长彭德龙16.8%、罗西9.7%、汤姆森6.4%。

受访者中有25%未决定选那一位。

25%受访者未有决定

福特在3月底宣布参选时,其削支政纲立即受到相当的民意支持,几乎立即就与史振民平手。

到了6月,在Nanos Research的民意调查中,福特已经领前史振民2个百分点。

对于现时遥遥领前史振民,福特说他的团队还未准备庆祝。他说他们很谦虚,他们会非常努力工作。

史振民未为调查结果气馁

至于史振民,他昨天参加为爱滋病筹款的步行活动,他表示不会因为调查结果而感到气馁,因为还有25%的受访者未有决定。

他表示,现时有2人有希望成为市长,他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他所期望建立的具包容性的城市,而不是将之分裂。

该民意调查在9月14日至16日进行,随机抽样以电话访问了1021名很有可能是选民的市民,误差率是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