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0/多伦多-香港周飞增至12班,国泰加副总裁履新寄望加中ADS

星岛日报/国泰航空加拿大副总裁刘凯诗刚履新,在安省皇家博物馆的“中国秦兵马俑展”的专题庆祝活动中首次与业内人士会面。

刘凯诗表示,新的工作是一个很大的挑战,以往在国泰的不同部门都是专注单一的职务。加拿大副总裁要掌管全国业务,除了市场及销售之外,也要兼顾机场运作、财政和人事等各方面。她将以温哥华为基地,但每个月有多天会到多伦多处理东岸的工作。

她说,虽然近年香港移民减少,但国泰的业务却持续上升。继今年夏季多伦多直航香港的航班由每日一班,增加至每星期10班之后;由10月31日开始,每周将再添两班机,令每星期有多达12班机飞香港的历史性新高。温哥华暂时无意增加班次,但就汰旧换新,以大型的新飞机取代载客量较小的飞机。

国泰也受惠于中国移民人数上升。中国的航空公司在直航上海和北京方面有较强的竞争力,但国泰与港龙联手,在广州、福州、华南及上海以外的华东地区,就深受旅客欢迎;不少旅客都喜欢乘搭国泰经香港转机。她期待加中两国的ADS旅游协议,可以为国泰的加拿大业务带来新的商机。

接掌加国工作前担任中国、东北亚及非洲营收经理,全盘主管定价及舱位的刘凯诗说,根据以往的经验,一个国家与中国签定ADS之后,旅客量会慢慢增加。她估计乘客增加会由华南开始,然后华东及华北,再扩展至其他地区。

她赞扬国泰的加国团队充分发挥加拿大精神,外界一致对公司的形象有很正面的评价,令国泰成为本地最优秀的亚洲航空公司。国泰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参与,今年秋季首次在多伦多举办“飞跃理想计划”(I Can Fly)。大多伦多地区的第11班高中学生,将可以在为期7个星期的课程中,亲身深入了解航空业的幕后运作,内容包括飞机工程、机舱餐和票务等。

安省皇家博物馆东亚考古研究主任沈辰说,国泰资助博物馆在中国的考古研究项目。这次能够举办“中国秦兵马俑展”,也有赖国泰航空的鼎力支持;在筹备过程中,曾多次安排展览团队往返加中两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