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5/市长候选人表态不赞同公车私营

明报/代表众多社区组织的“人人有好工联盟”昨天举行会议,讨论及商讨对市长候选人的要求和问题。之后,由目前任电台节目主持人的前安省保守党党魁庄德利向史振民、汤姆森和彭德龙等多位市长候选人发问。

“人人有好工联盟”提出的问题有4大方面,他们包括:人人有好工、好公交为人人、不应将城市公共资产贱卖、城市要为养大孩子做贡献,等等。

总结对相关的市长候选人的问题及答案如下:

问:将作些什么来保证不同社区可以公平获得好工作?

答:妇女、有色族裔,和新移民最不容易获得好工作。削减服务和私营化,减少了公共方面的好工作。需要一个综合策略,来保证每个人都可以平等接近工作、培训和提升。

问:如何帮助社区中失业和有才能无从发挥的人们?

答:多伦多的失业率是9%,但在某些邻里社区失业率要高得多。获得政府拨款充足的公营领域,可以为人们提供稳定和可靠的工作。

问:是否支持如多伦多公车局和多伦多电力公司等服务,继续由公共持有?

答:一些政客提出要将市府服务外判,和出售部份市府资产如电力公司。社区组织要求,多伦多市议员要成为包含公共服务的领路人。

问:如果当选,将做些什么来减少多伦多市民的上下班路上时间?

答:一项国际调查表明,大多区在世界主要城市中市民上下班时间最长,每天需要80分钟。

问:是否会支持将公车局私营化?

答:对美国、澳大利亚和英国的调查都发现,公交业私营化对政府和居民带来更多开支,更差服务。本省407公路私营化也没有什么好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