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4/多市477人角逐84公职 40人争做市长

明报/多伦多市选的报名参选期限已过,市府昨日发出的最终候选人名单上显示,今年将有477名候选人竞争84个包括市长、市议员以及各校区教委的职位,略超过去年候选人总数。其中,竞选唯一一个多市市长宝座的就有40人。

在待选的84个职位当中,包括1名市长、44名市议员和39名教委,这些职位的候选人数相应为40人、279人和158人。

其中,在竞选各区教委的候选人当中,又分为89名多伦多公校教育局候选人、59名天主教教育局候选人、8名法语公校教育局候选人和2名法语天主教教育局候选人。而在2个法语教育局的候选人当中,又各占一名因无竞争对手而自动当选者。

今年参选人数略增

相对于4年前市选的456名候选人,今年的参选人数稍有上升,其中多伦多天主教教育局的候选人由2006年的38人增加至今年的59人,是各项待选职位中升幅最大的一个类别。

10月25日选举当日,选民须在上午10时至晚8时之间,前往其所居住地区的指定选举办公室进行投票,需要特别协助的选民可在10月18日以前,致电416-338-1111,或电邮至[email protected]说明要求。

此外,选民可致电311了解提前投票办公室地点及办公时间,以及确定自己的投票资格。

率先提12振市建议 商会轰市长候选人政纲欠奉

明报/多伦多商会(Toronto Board of Trade)指还有6周便举行市选,现促请各多市市长候选人尽快向选民交出详细的政纲清单,包括财政预算及社会服务。 该局更以身作则,先推出12项建议,包括尽力减赤;商业物业税率应与大多伦多其他地区看齐;及改善新移民就业率等。

多伦多商会总裁Carol Wilding(图)指出,市选将快举行,但现时各多市市长候选人中,无人向选民交出详细的政纲清单。商会担心多市仍面临经济前景不明朗情况,故需要知道各候选人的政纲。

商会忧多市经济前景不明朗

商会提出的12项建议包括:

(1)重新研究市府招聘职员的政策,包括应削减人力资源的开支;所有拨款服务合约应让各公司公开竞投;及改革市府公积金计划等。

(2)尽力消除或削减财政赤字,从而能有资金投资于基建。

(3)财政预算要伸延数年。

(4)推动大多区的经济及发展管理,包括大多区各市长应开会商议各改善计划。

(5)扩大、改善及为本区的公车系统提供拨款,并推出全国性公车政策。

(6)多市的商业物业税率应与大多伦多其他地区看齐。

(7)改善新移民就业率,包括设立区域新移民服务委员会等。

(8)研究那些社区应获优先服务,从而减少社区内由贫穷而带出的问题。

(9)尽量使用现有的社区服务,包括共同公共设施。

(10)对市议会及市府进行改革。

(11)提高透明度及问责权。

(12)令公众对市府恢复信心。

多伦多商会说,他们作出的民调显示,45%市民认为多市市长的工作应集中于推动经济及增加多市就业机会。

商会总裁Carol Wilding续称,若市府运作没有改变,市府的财赤到2019年会升至12亿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