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4/安省中部月底枫叶最迷人

气候和暖雨水足利生长

明报/踏入9月,意味着赏枫季节又来临,据加拿大环境部预测,由于今年加拿大中部及东部冬天及春天和暖,令两地枫叶颜色将美不胜收,红、橙、黄、绿尽收眼底下。此时,本地旅行社亦先后推出赏枫团,且市场反应相当不俗,有旅行社相信,这与本国经济逐渐复苏有关。

加拿环境部高级气象员菲腊斯(Dave Phillips)表示,天气直接影响枫叶颜色是否艳丽及有质感。今年加拿大中部及东部的春天及冬天,均较正常来得和暖,加上水份充足,在在有利树叶。

他预计度假胜地Muskoka区及安省中部于今个月底的枫色最迷人,至于多伦多市及南安省地区的居民则要等到感恩节来临,才是赏枫最好时机。不过,大前提是期间不会刮上强劲的秋风,吹毁树叶。

根据安省旅游中心发出各地的赏枫指数显示,多市北面多个赏枫胜地,如雷湾、Fort Frances、北湾、阿岗昆公园及Sault Ste. Marie均只有一成枫叶转色。

东亚旅行社旅巴部经理李允昌表示,他们推出赏枫团才个多星期,反应已不俗,有市民更早在8月底已经报名。由于华人的消费特性,往往在最后1分钟才采取行动,故至今已难预测市场情况。但他预估,今年报团人数将更胜往年,原因与今年经济复苏有关。“其实,去年经济不景,市民反应亦不差,很多人因太迟报名而错过机会,有鉴于此,今年我们于是特别加开赏枫团。”李允昌说。

此外,赏枫是加国一大特色,对中国ADS旅行团是一个卖点。李亦表示,的确接到不少人查询,该公司亦会根据客人需求,设计一些有特色的行程。

泰安旅游旅游部经理冼小姐亦称,虽然推出赏枫团不久,但市场反应相当热烈,若销售情况持续理想,该公司亦加开赏枫团。她亦相信,这与加国经济复苏步伐稳定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