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0/市长候选人汤姆森扬言打造多市成国际电影制作基地

明报/争夺多伦多市长宝座的角逐战现已渐入白热化阶段,多伦多市长候选人汤姆森(Sarah Thomson,图)在昨天发表了其关于电影制作的最新政纲,通过精简电影拍摄许可的审批程序和减少额外收费等途径,吸引更多来自世界各地的制片商来多伦多拍摄电影。

简化审批程序 减额外收费

多伦多国际电影节昨正式揭开序幕,汤姆森昨天上午在多伦多市政厅外的弥敦菲腊广场召开新闻会,宣布其关于电影制作的政纲。

汤姆森表示,如果她能够在10月25日举行的市选中成功当选,将通过以下途径将多伦多打造成国际性的电影制作基地,包括:简化制片商在多伦多申请拍摄许可的繁琐程序;允许制片商在多伦多拍片时,自行聘请私人保安员提供保安服务,毋须以时薪高达65元的高昂代价来聘请多伦多警员提供相同的服务。

汤姆森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指出,她发现有关强制性地聘请警员来提供保安服务的规定,已让很多制片商望而却步。而多伦多市政府不应该给制片商设置更多的障碍,因为后者可选择前往其他城市拍片。

她说:“这是他们在多伦多拍电影所要付出的额外开支,他们在其他城市拍电影,毋须支付这笔开支。”

汤姆森认为,只有在出现交通大阻塞等非同小可的安全问题时,方有必要聘请多伦多警员来控制局面。

针对多伦多电影业的高薪工作职位大量流失,汤姆森还建议居民对于在电影拍摄过程中所制造的噪音保持忍耐,这将有助于防止工作职位流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