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9/麦考莲登记角逐连任市长

明报/89岁高龄密西沙加市长麦考莲(Hazel McCallion),昨午2时正式登记参选连任该市市长一职。她指若竞选成功,那将是她最后一届市长生涯。

她登记后表示,她对密市的未来发展已想好计划,但首先是要有强劲的市府官员组合,才能推行各项计划。

市选将于10月25日举行,麦考莲鼓励选民到时踊跃投票。

自1978年第一次当选密市市长之后,麦考莲稳守市长宝座32年。其中经历过11届竞选,均顺利当选,几乎没有竞争对手,因此亦从来不用展开拉票和进行竞选筹款活动。

她于上届2006年市选中,以获得达92%的选票当选连任。

此次她竞选第12届连任,则称是密市有史以来最重要的选举,密市未来是继续成长还是停滞不前,便取决于这次选举。

最近,麦考莲因为涉嫌协助其儿子购买商业地皮用作发展一事,被指控参加市议会会议而没有申报利益冲突,因此在传媒方面有不少负面报道。而针对该事件的各项聆讯正在进行当中。

麦考莲指她支持该项发展计划,是由于对该市有利。

麦考莲强调,自她当选市长后,密市的就业机会及专上教育机会都有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