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8/89岁麦歌莲寻求连任密市市长

星岛日报综合报道/虽然年届89岁,而且成为一个有关利益冲突的司法聆讯的主角,麦歌莲(Hazel McCallion)仍然准备在周三宣布将参加市选,以希望连续第12次担任密西沙加市市长。

麦歌莲的朋友和支持者说,麦歌莲计划周三在斯特司维尔(Streetsville)举行新闻发布会,确认她将寻求再度连任。她的朋友和顾问龚比(Brian Crombie)说:“她将谈及一个合作和功能不失调的议会的重要性。”

麦歌莲目前是加国主要城市中,任期最长的市长。她的另一个朋友和支持者、市议员齐藤(Pat Saito)说,自1978年开始担任密西沙加市长的麦歌莲,将明确表示她再度竞选的意愿。

麦歌莲本人之前也曾表示,如果健康状况允许,她会再度竞选。她做出期待已久的正式宣布意味着,麦歌莲将在10月25日将其利益冲突的案件和她的受欢迎程度,直接交到选民手中,因为正在调查麦歌莲参与1,440万元土地交易的法官耿宁咸(Douglas Cunningham),要在选举后才公布他的报告。

市议会去年要求展开此次调查,相关证据今年夏天已经被听取。证据称,麦歌莲私下参与她儿子公司要求修建价值15亿元酒店及会议中心一事,麦歌莲曾说,她为了密西沙加市的利益支持这个计划。

麦歌莲曾经通过她的律师表示,她并不知道自己的儿子彼得.麦歌莲(Peter McCallion)在该公司拥有所有权股份,尽管她亲眼看到由她儿子及其生意伙伴在2007年签署的信托协议。

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