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08/中胶弹 称遭威胁强奸 峰会示威女索赔160万

(多伦多7日加新社电)满地可市1名20岁女子周二入禀安省法庭,索赔160多万元。她声称,她在多伦多6月G20峰会期间示威,两度被橡胶子弹击中,在扣押期间,更有人扬言强奸她。

女子格雷(Natalie Gray)说,她在6月27日和平示威时,相信自己的手肘和胸骨被橡胶子弹击中,她受到很大痛楚的伤害。

格雷又说,她被控妨碍治安人员。她在警车上哀求治伤,警车在路上兜圈30分钟,才送她到医院。

控方在8月23日撤销格雷的控罪,现在她声称受袭、非法逮捕、恶意检控和《权利及自由宪章》权利受侵犯,这些指控未在法庭辩证。

格雷的民事诉讼案指出,她在6月27、28日被警方虐待,多伦多警队服务局和个别不具名警员虐待她。

根据格雷的控状,6月27日,1名警员站在距离她5米以内的地方,用致命的武器瞄准原诉人,向她开枪两次。它说:“子弹的撞击力带给她很大的痛楚,她的皮肤撕裂。”

格雷在医院疗伤后,被带到拘押中心,然后脱衣搜身。有人叫她脱下体环时,格雷说,她告诉警员,没有钳子,她办不到。控状说:“警员告诉她,她最好用劲脱,否则会切除它们。”后来,警员没理会那些体环。

翌日,格雷从法庭回来后,1名警员说要“搞她”。控状说:“原诉人认为,那句话的意思是警员威胁强奸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