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7/再缉峰会8大破坏王 2人来自纽约市

g20_crime.jpg
图中所示的“八破坏王”,被警方认为是多市G20峰会的首恶。(警方提供)

明报/多伦多警方对G20峰会破坏分子的调查,已经变成了一个加美两国警方合作的跨国行动。

在多市警方昨日公布的多名罪行最严重的破坏分子中,至少有2人是来自美国纽约市。警方称,由于有市民的大力支持,目前警方逮捕和盘问的多名疑犯中,逾七成的疑犯面对如山铁证而不得不承认罪行。

主管调查工作的多市警方高级探长吉罗斯(Gary Giroux)表示,目前警方所调查的数十名破坏分子中,有8人造成的破坏最大,其中2人警方认定是来自美国纽约市。

“在市中心的一间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外,有一名疑犯手执丁字锄,砸烂银行玻璃窗。这些高30尺宽18尺的大玻璃窗,价值高达数十万元,被那歹徒破坏掉。后来我们在玻璃窗上还找到那把卡在裂缝中的丁字锄。”

丁字锄砸银行玻璃

吉罗斯探长表示,昨日所展示的那8名疑犯,是目前所知造成破坏最严重的8个人,而其中的一号、五号、七号和八号更是“恶中之恶”。

4人为“恶中之恶”

多市警方的G20峰会专案组已指派了专人,与派来多市的几名美国警员合作,追踪来自美国的打砸抢匪徒,在确定了最后身分之后,会向美国警方提出引渡要求。

到目前为止,警方已经逮捕了20名疑犯,对他们提出了60项控罪。这些疑犯绝大多数居住在大多伦多地区,少部分来自安省温莎市和滑铁卢市。

七成被捕疑犯认罪

“市民提供的照片和录像铁证如山。当我们把这些图像摆到疑犯的面前时,许多原本还很嚣张的疑犯犹豫了一下,纷纷承认自己就是图像中的破坏分子。承认罪行的比率达到七成,相当不错。”

以上这些被捕的疑犯中,有不少人获得了保释,但获释之后却有故态复萌再次犯案,结果又被警方逮捕。警方表示,他们会对这些获保释的疑犯加强监控,随时再次拘捕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