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6/2抄牌官停泊伤残位 正义市民拍照指证

明报/多市2名泊车附例执法官员知法犯法,为了买咖啡而将警车泊在残疾人车位上,结果被正义的市民摄下照片,并报料给媒体。目前多市警方已表示会就此事进行调查。

那辆引起争议的警车,是泊在多市西区一家Tim Hortons咖啡店的门外。

据那名向CTV电视台爆料的市民贡卡维斯(Melissa Goncalves)称,她看见2名多市的泊车附例执法官员将车停在残疾人车位上之后,就走入了咖啡店。

“他们就这样堂而皇之地将车泊在残疾人车位上,竟然一点都没有犹豫。那辆警车就霸占了残疾人车位,这完全不对,其他有需要这个车位的人就不能使用了,因为车位已经被占用了。”

这位充满义愤的市民,用手机摄下警车霸占残疾人车位的照片,而那2名已经走入店中坐下的执法官员看见了这一幕,赶紧出来。后来那名市民就将图像交给了CTV电视台播出。

执法官员赶紧出来

虽然有了市民的照片,但那2名执法官员的行为并非一定违例。

因为那辆警车所泊的车位,仅地上有残疾人泊车位的标志。但根据多市市府的附例,必须是泊车位上,以及泊车位正对的墙壁上,都要有残疾人泊车位标志,才能指证某辆车违例泊车,2个标志缺一不可。

牵涉此事的Tim Hortons咖啡店经理表示,咖啡店将会在墙壁上补足残疾人泊车标志。

多市警方将调查

泊车附例规定,如果被确认违例泊车在残疾人车位上,将会罚款450元。

而此事到底如何处置,多市警方表示将会进行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