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6/皇家骑警搜渥京民宅拘2恐嫌

骑警拒透露两人身分 称将拘捕更多人

(渥太华25日加新社电)皇家骑警周三在渥太华西端突击搜查一幢镇屋,拘捕两人。骑警未有透露两人身分,只说事件与恐怖分子罪行有关,又说警方还会拘捕更多人。

公安部长涂斯维(Vic Toews)周三说,他不能透露拘捕行动详情。“本政府监察国家安全问题,并且提高警惕,防范各种威胁。”

在卡灵伍德(Callingwood)地区,两名被捕者的邻居说,邻里周三醒来,看到镇屋外面停泊多辆警车。镇屋的住客是一对夫妇和年幼儿童,他们在那里居住最少有6个月。

两人被捕后,警方在周三晚上还没提出控罪,又不肯披露案件详情,只说周四有记者会。皇家骑警发出简短的新闻稿:“警方预计逮捕更多人。”

邻居韦勒(Matthew Weiler)说,他早上起来,出外看牙医,看见街上有8、9名市警和骑警巡逻车。

韦勒说,他不认识该名男子,他满脸胡须,年约30岁。他也不认识他的妻子,她在公众场所露面,通常挂上面纱。

韦勒接受访问时说:“我不太震惊,我看这类事情总会在一些地方发生。我不太担心,他们不会在自己家中做些什么的。”

女子阿亚拉(Carolina Ayala)与这对夫妇为邻,两户人家相距4幢房屋。她看到男子穿着医院人员蓝色衣服,估计他在医院工作。

阿亚拉周三看到警车在门前,最先以为事主家里有暴力事件。她说:“我的丈夫以前听过他们尖叫,我以为有人打人,我看到骑警,知道那是另一回事。”

骑警没透露疑犯身分,也没有说明控罪,只说事件与恐怖分子罪行有关。在镇屋数公里外,一辆警车周三下午停泊在一座柏文大厦外,警方进行第2次突击行动。

一名渥太华律师说,周三被捕的一名男子与他接触,但没有聘用他为律师。他从警方得到的印象是,这是一宗更大型的案件,涉及一些人。骑警拘捕两人后,加拿大穆斯林议会(Muslim Canadian Congress)称赞警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