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4/应改变设计 约大地铁站超支

明报/多伦多公车局官员昨天向委员会报告,士巴丹拿地铁线扩展工程的约克大学站的设计改变,令到预算费用增加。

约克大学站的设计预算将达到1800万元,比原来计划增加230万元。

报告称,增加的预算部分,将主要用来需要谘询公司完成2项替代设计。

首个设计变化,是要在站台角上取消结构支柱,而这需要站台结构的许多重新设计。

约克大学站是该地铁扩展工程8.6公里沿线6个地铁站中的一个。建设约克大学地铁站的资本预算总额是1.24亿元。扩展工程的总费用则是26亿元。

上述还不是委员会昨天听到的唯一一个涨价项目。

公车局官员估计,Queensway巴士修理厂改进工程需要增加180万元,主要将用于建设管理、工程支持、合约变化等。该工程原来的预算是1590万元。该巴士修理厂已经使用了45年,现在需要增加一系列设施。

此外,公车局威尔逊路车库的扩建项目,也需要增加450万元,来安装一条新的电力供应线,以便使该车库可以在扩建期间进行运作。该扩建项目的预算是6500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