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1007/星星生活:麦坚迪将在10月23日宣誓就职

2003年10月7日20:36:57(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导)安省权力机关的新旧交替即将开始,现任安省省长伊夫斯内阁今日(10月7日)在省府举行最后一次内阁会议。同时确认,新任安省省长麦坚迪将在10月23日宣誓就职,麦坚迪将成为安省历史上第24位省长。就职典礼将由安省省督Lt-Gov. James Bartleman主持,届时,麦坚迪的内阁成员也会同时宣誓就任。?

在10月2日的省选中,自由党以压倒性的优势击败保守党,获得安省103个立法席位的72个,保守党只夺得24席,新民主党也仅为7席。超过半数的保守党内阁成员丢失掉席位,其中包括在SARS危机中广受称赞的安省卫生厅长Tony Clement。而在选举前,保守党拥有56席,自由党为36,新民主党为9,以及一个独立议员的席位和另一个空位。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