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23/多市最大型聆讯 303峰会滋事者今过堂

明报/多伦多史上最大型聆讯周一展开,超过300名滋事者将在市西北面3个法庭过堂,面对G20集团国峰会有关控罪,他们的家人、律师与支持者也会到场。这次显然是马拉松式聆讯,需时数小时。

多伦多警方G20峰会调查员吉鲁(Gary Giroux)指出,303人被控多类罪名,已在过去3个月出庭。他们全部排定周一重返法院,看来将是多市历来最多人的聆讯。

他说:“获释者要重返法庭,在押者也要出庭,不论是亲身、扣押或透过视像。”

吉鲁说,所有案件分别在3个法庭处理。但熟悉案件的人说,即时不清楚是否用生产线方式审理案件,也不知道究竟需要多少时间。各方同意,全部处理完毕,需要几个小时。

少数在押者预定周一上午11时30分透过视像过堂,绝大多数人排定早上9时在芬治西路( Finch Ave. W.)2201号安省法院出庭。

司法厅发言人克劳利(Brendan Crawley)说,数以百计滋事者上庭,法庭职员已做好准备,但这么多人涌到法庭,显然有难度。

他在电子邮件中表示;“我们已做好安排,尽力提高庭讯效率,同时尽量允许公众与媒体进场。”

周一过堂的人面对各类控罪,均与6月26、27日多伦多市中心的G20国领袖峰会有关。几名黑衣人打断和平示威,捣烂商店玻璃,纵火焚烧起码5辆警车。

吉鲁指出,在周一出庭的人,绝大多数在6月26日省议会前示威活动中被捕。另有一些嫌疑帮派头目出庭,他们被控串谋攻击、妨碍警察。

警方指出,在这群人中,约有20人在警方发布“首要通缉”嫌犯照片后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