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3/CAA年选最差道路添新意 增选安省最佳道路

明报/加拿大汽车协会(CAA)已在昨天正式启动了一年一度的安省“最差道路”评选活动。与过往有所不同的是,该项评选活动在今年注入了新意,增添了“最佳道路”的评选项目。

这已是加拿大汽车协会连续第八年发起安省“最差道路”的评选活动。

该协会安省南中区分管对外事务的莱昂斯(Faye Lyons)在昨天上午召开的新闻会上指出,在过往数年来,安省“最差道路”的评选活动已经引起了该协会属下的会员及公众,对于如何正确地规划,以及维修保养道路的重要性关注。

她又指出,曾经在去年“荣登”安省“最差道路”排行榜的20条道路,现已完成修补工作或正在进行修补工作的比例超过90%。

其中,以连续7年跻身安省“最差道路”排行榜,并位居2009年安省“最差道路”排行榜榜首的士刁路为例,由于联邦政府提供了经费拨款,士刁路已从今年春季开始,开展大规模的修路工程。不过,莱昂斯还点名说,在多伦多市,包括芬治路、罗伦斯路、德化林街等在内的多条道路,仍有待改善路况。

她还说,鉴于市选即将来临,加拿大汽车协会属下的会员和广大公众应牢牢把握这一契机,让所在选区的候选人知道选民所关心的交通议题,并向他们施加压力,要求他们将如何改善道路这一议题摆上议事日程。

今年的安省“最差道路”评选活动已从昨天开始,至9月30日结束。在此期间,公众可登入加拿大汽车协会的网站www.caasco.com/worstroads,投票选出自己心目中的最差道路和最佳道路。

此外,公众亦可到访CAA的分店或透过社交网站Facebook投票。

值得一提的是,由加拿大汽车协会在去年发起的第七届安省“最差道路”评选活动,共吸引了约1万人参与投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