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2/投资股票损手 退休金首季蚀17亿

(多伦多11日加新社电)加拿大退休金计划投资局(CPP Investment Board)首季投资,因股票市场波动导致损失,仅靠供款令资产微增20亿元。虽然收购机会众多,但信贷市场紧张,难以融资。

投资局主席兼行政总裁丹尼森(David Denison,图)说:“我们看到一些好的投资机会,和上一季度一样,我们在利用这些机会。但如果你想做个守纪律的投资者,查看3、6、9个月内的投资机会,没有稳定的信贷市场,难有信心进行投资。”

首季度内退休金计划的资金,在房地产、基建项目和加国油砂项目都有投资,但它无法避免证券市场波动的影响。它在首季度实现小规模收益,倚靠38亿元的供款,帮助抵消17亿元或1.3%的证券投资损失。

退休金计划基金在今个财政年度的头3个月内,资产值为1,296亿元,比上个财政年度末的1,276亿元略有增加。

投资局将资金分散,投入私人证券、房地产、基建项目和私人债务,以对冲证券市场的风险。在首季度完结时,基金5年期年投资回报率为3%,10年期回报率为5.1%。

丹尼森预计,证券市场将在未来5年反弹,但称他无法预计,下季度证券市场的走向。丹尼森说,退休金计划基金最近启动私人债务项目,为陷入困境的公司提供资金,在过去18个月为该类公司提供22亿元。

他说,基金对房地产投资机会也很乐观。投资局利用首季具吸引力的资产价格,进行投资,特别在房地产市场。

投资局上周宣布,伙拍一间欧洲房地产公司,购买伦敦一座8层高办公室大楼,作价2.97亿加元。 投资局也会继续和澳洲公司合作,落实以32亿元收购安省407收费公路部分股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