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1/报告指薪酬偏低 市议会研下届市长工资

明报/一份报告指多伦多市长的逾16万年薪太低,比不上其他大城市。多市即将卸任的市议会,将在最后一次大会上,讨论及决定下届市长的工资。

多伦多现任市长苗大伟的工资不包括其他福利,是167,769元。但市府出资的一份谘询报告则认为,多伦多市长的工资比其他加拿大大城市市长的工资都低,建议从今年12月1日下任市长履新时,将市长工资提高1.6万元,达到18.36万元,以便和这些大城市持平。

该报告称,多伦多是加拿大最大的城市,人口比第二位的大城市多逾1倍;而当选多伦多市长需要的选票,比本国任何一个职位需要的选票都多。

该报告认为,综合这些因素,应该提高多伦多市长的工资。但是报告并不建议增加议员的工资。多伦多市议员的工资目前是9.96万元。

但是该提高本市市长工资的建议,可能难以实现。因为5位主要候选人史振民、福特、汤姆森、罗西和彭德龙,昨天均明确表态,不管建议怎样,如果他们当选,不会接受增加部分。其中罗西还表示,如当选将削减市长工资10%,并一定4年不变。

拟削市府官员车资补贴

在市议会本月的议题中,还有一项是市府官员使用自备汽车办公事车资补贴的修改。该补贴的总额已经达到100多万元。去年卫生局官员报销近8万元,技术部门报销近7.8万元,市议员近3.5万元。市议员黄旻南表示,市府花费这么多报销费用,已经可以买车了。

目前的里程费是52仙。市府的建议是员工报销5000公里之后,将里程费下降到46仙。此外,如果官员月报销超过1000元,应予调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