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11/密市市长麦考莲涉利益冲突聆讯

明报/密市市长麦考莲在牵涉她儿子彼得(Peter McCallion)的一宗大额土地交易中,涉嫌有利益冲突,目前正在接受聆讯。昨日的聆讯证供显示,麦考莲曾指派密市的前市府经理奥布莱恩(David O’Brien)帮助解决纠纷。

这宗涉及金额1440万元的土地交易,发生在彼得的公司World Class Developments Ltd.与安省市政雇员退休基金之间。而这宗交易,是总金额达150亿元的市中心大型酒店及商业中心工程的第一阶段。彼得起初声称自己只是那间公司的代理,但他提供的一份法庭备忘录却显示,他是那间公司持有人,至少也是合伙人。

对于这样的矛盾,被指派来调解此事的奥布莱恩感到忧心忡忡,为此向市府的专职法律顾问称,他担心麦考莲插手此事会有利益冲突之嫌。那名法律顾问将此对话纪录下来,而该纪录昨日被作为呈堂证供提供给聆讯委员会。

此外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奥布莱恩不但是安省市政雇员退休基金的董事,也是麦考莲家族金融投资公司的委托人之一。而安省市政雇员退休基金就是上述大型商业中心的发展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