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31/温哥华华裔老板频繁“触礁”

近日,温哥华华裔企业家兴办的实业频繁“触礁”,因为不同因由遇到各种麻烦。根据媒体已经曝光的部分资料,其中部分是因为企业运营中出现问题,另一些则是没有遵守加拿大的“游戏规则”。

华人私校再受调查

环球华报报道,卑诗省教育厅长庞雪丽(Shirley Bond)29日在省议会中承认,针对5间私立中学的调查将在近日完成。庞雪丽证实,3间正在接受调查的学校包括:Kingston中学、Century中学。另外,派特森学院(Pattison College)学院也受到调查。据悉,这些学校都是由华裔人士兴办的。

调查重点是,有温哥华University Hill中学的12年级学生,在校內的英文成绩不理想,但是在私校读英文课程却拿到较高的分数。庞雪丽说,如果调查结果发现学校有问题,將会要求学校提出计划改正,如果做不到,学校就会被取消认证(decertified)。

今年2月8日,卑诗省高等教育厅长高尔(Murray Coell)宣布,英桥大学(Lansbridge University)因为违反了省府的相关法令,必须在5月1日之前关闭。 去年10月,同样隶属英皇集团的英皇学院(Kingston College)因误导学生被下令关闭。英皇集团由华商劳伟堂创办。

华人驾校行贿考官受罚

卑诗最高法院28日裁定,因涉嫌行贿卑诗保险公司考牌官的港龙驾驶学校校长赵宽伟(Foon Wai Chiu,译音)罪名成立。法院裁决卑诗保险公司可通过法院命令,拍卖赵宽伟的住宅作补偿。赵為此案赔近100万元。

赵宽伟是港龙驾驶学校校长(Dragon Driving School Canada Ltd.),他曾行贿ICBC考牌官戴斯(Crispine Diaz),让其学生在笔试和路试中通过,其不法行為在2004年3月被发现。皇家骑警臥底探员发现,赵宽伟从1998年开始从事该不法行為。

港龙驾驶学校学生付给赵宽伟最高达8000元后,可免去笔试及路试。每当戴斯让一名学员考试合格,赵宽伟就支付她500元。

华商国龙航空停飞

由华裔富商何定国(David T. K. Ho)拥有的加拿大国龙航空公司(Harmony Airways)27日宣佈全线停飞定期航班(scheduled flight service),並著手进行重组。国龙航空30日结束从温哥华飞往多伦多的航班,其他航线也將在4月9日结束。与此同时,国龙假期(Harmony Vacations)也將会停止营运。

国龙航空拥有人何定国透过一份新闻稿表示,增长的运营开支以及来自大公司的价格压力令公司难以承受,因此决定关闭定期航线。

何定国是香港已故大慈善家、香港英美烟草公司创办人何英杰的次孙,在温哥华市还经营地产、汽车代理等多种投资业务。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