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803/“爱吃”不“爱玩” 加华人购买度假屋比率偏低

中国新闻网/根据评估,加拿大华人购买度假屋的比率约仅占3%,有地产经纪指出,与往年相较,购买度假屋的华人已有成长趋势;但华人多偏好车程短的地区,因此距市区不到一小时车程的Lake Simcoe地区度假屋,逐渐吸引华裔买家进驻。

有“第二个家”之称的度假屋,是夏季本地人度假休闲的生活方式之一,但华人购买度假屋的比率约占3%。

恒生地产经纪吕俊廷指出,除了维持度假屋的经费不低之外,距离远需长途开车;文化习惯的差异导致华人有钱较偏向“吃的文化”等,都是华人购买度假屋比率不高的原因。

也正因为华裔人士偏好饮食文化,本地人则十分重视休闲活动,因此有的本地人虽租屋度日,但却拥有自己的度假屋。

吕俊廷表示,由于度假屋均位于滨湖区,车程至少约2小时,华人不喜欢开车,加上华人偏重吃的文化,以及养屋费极高,华人购买度假屋的比率偏低。

以Lake Simcoe地区的度假屋为例,吕俊廷分析,一路之隔的滨湖度假屋,前方可停车、后方可停船,目前价格约50万元;未滨湖的度假屋则价格仅约25万元。

而度假屋滨临的湖愈大,能从事水上活动的范围愈广,吕俊廷估计,单单一个夏季的船艇油费就在1万至2万之谱;他建议有意购买度假屋的华人,可采取三、五好友合资购买的方式轮流使用度假屋。

吕俊廷指出,距多伦多市车程不到一小时的Lake Simcoe地区,近年已成华裔购买度假屋的首选地,他强调,根据省府排定的时间表,至2012年,404高速公路将开通至Ravenshoe Rd.,届时下404高速路后,只要五分钟车程便可直抵Lake Simcoe。

吕俊廷表示,除了距多市最近的Lake Simcoe南面的Keswick之外,彼得堡(Peterborough)、林夕(Lindsay)、莫斯科卡(Moskoka)等地都是度假屋的集中地。而这些度假屋屋龄多近50年,部分更达百年历史,因此购买时应特别留意屋况。

度假屋多位于湖滨处,前可停车、后可停船。通常每年5月开春后的长周末,屋主便恢复度假屋水电,准备展开夏季度假活动;每年约10月间的长周末起,便是度假屋的关闭季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