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9/温市商场现新辱华涂鸦 骂华人笨令人倒胃

明报/列治文帝国中心出现辱华涂鸦,经过保安报警及媒体报道后,昨日竟然仍有新的种族歧视涂鸦,这次更是将中国人批评得一文不值。

帝国中心美食广场的男厕,昨日午饭过后再现一处新的辱华涂鸦,这次涂鸦内容完全针对华人,骂“华人又笨、不会开车、不会说英文”,有商户看见,这个新涂鸦,是出自同一群白人青少年之手。

疑出自同一童党

据商场烧腊店老板说,这名白人青少年手中拿一杯饮料,问烧腊店要点冰块,老板认得他确实是经常出入的同一群青少年。

不久,有人见到该白人青少年去男厕,接即有人发现新涂鸦。

新涂鸦以中国人的英文字“Chinese”的每个字母,作为每段话的开头,像是学校里的英文老师,要求完成的新诗作业一样,每句话都是骂华人的话,分别是:

Chinks(中国佬)

Hella stupid(哈啰死蠢)

Incredibly dumb(不可思议的笨)

No good at driving(不会开车)

Even worse at talking(不会说话)

Sucks at everything(做什么事都令人倒胃)

Even worse at life(人生一塌糊涂)

帝国中心管理处经理龚保罗看到新涂鸦,感到很无奈,他说,最近他的工作,是到处巡逻,看有无新涂鸦,连厕所墙都涂,令人发指。

警查辱华涂鸦 寻2白人青年

列治文皇家骑警昨日表示,不会容忍任何带有种族歧视的言语和行为,已经对发生在列治文帝国中心商场的辱华涂鸦展开调查,寻找2名涉案的白人男青年,但仍未将案件定位仇恨罪行处理,又强调涂鸦并无针对任何人。

列治文皇家骑警发言人特利(Sherrdean Turley)表示,警方于7月22日上周四接获报案,称位于列治文3号路4600号路段的帝国中心商场,有一群白人青少年正在其停车场进行涂鸦破坏。警员赶到时,青少年已不知去向。

她强调,初步的调查显示没有人成为此事件的攻击目标,但青年在墙壁上留下恶意中伤华裔的字眼,还伴随一些蔑视警方的言语,这些都可被控行为不检罪。而一旦调查证实其中确有种族歧视的嫌疑,则会考虑加控以种族仇恨罪。

她还说,该商场常有骑脚踏车的警员巡逻,发生这等不愉快事件让人失望。但她拒绝回应是否是因为警力不够或是巡逻不到位,才导致有此类事件发生。她又说关于此事只收过一通报案电话,与帝国商场方面的说法有出入(见另稿)。

童党嚣张 商户怨警办事不力

对于首次就辱华涂鸦发声的列治文骑警说只收过一次报案电话,帝国中心商场管理处经理龚保罗指出,他为了童党破坏商场的事,昨日之前已3度报警求助,昨日又2次报警,警察总共出动2次。

龚保罗对警方不重视辱华涂鸦感到愤怒,而昨日到商场的警察,也什么都不知道,还不悦的问他“这时为何找警察来?”

龚保罗说,他见警察不知道为何而来,只好摊开本报今天的报道,指照片告诉警察,这群青少年即是破坏保安摄录机的童党成员。

龚保罗表示,童党涂鸦事件愈来愈嚣张,与警察不关心此事有极大关连,童党知道这些骚扰商家的事,警方并不会积极处理,于是每天都来,从来不光顾商店,只是要饮料喝,见商家没注意就偷,然后就是利用隐密的停车场空间,作为他们在附近流连歇脚的“基地”。这说明为何楼梯间有如此大量的涂鸦,以及为何他们要破坏保安摄录机。

商户之一的林小姐抱怨,平时缴很多税金给政府,让政府有钱可请警察,但警察却不站在商户立场想,即使警察出现,她也对警察能否逮捕童党有任何期望,林小姐甚至气到认为记者最好公布昨日出动的警察是那些人,让市民知道他们如何办事不力。

帝国中心的商户昨日对于童党涂鸦辱华的事件议论纷纷,商户都知道是那些白人青少年所为,至于童党出现的人数则不一,有时3个人,最多6个人,有卖牛杂的商户说,最多6个人当中,有5人是白皮肤,有1人是黑皮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