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8/多伦多国际电影节9月开锣

多位巨星莅临 放映电影逾300部

明报/第35届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将于9月9日至19日举行。由于多伦多国际电影节已很有国际地位,因此很可能会有诸多大家耳熟能详的大明星莅临,包括罗拔烈福、妮歌洁曼、罗拔狄尼路及德斯汀荷夫曼等荷李活巨星。

但作为电影节主要负责人之一的贝利(Cameron Bailey)却要给大家泼冷水,称暂时还不确定有哪位重量级明星会前来参加。

贝利称,本届电影节参选影片中,有许多是关于迁徙的主题,此外还有很多电影试图探讨艰难的家庭问题,展示的是家庭内可能会发生的事情。

另一方面,由于金融海啸而引发的经济衰退,也造成一些国家缺少资金赞助影片来参展,也令许多影片的制作成本被迫缩减。影展的组织者也削减邀请参加者人数,以适应目前的紧缩经济状况。

电影节行政总裁Piers Handling在昨天的记者会上表示,今次电影节会由传统的Yorkville南迁往Bell Lightbox举行;而电影节也由过往的10天增加至11天。

今次电影节中,将会有25套国际首映的电影,而在电影节上映的电影将会有300多部。香港电影方面,参展的有由刘伟强导演、甄子丹主演的《精武风云:陈真》,以及由黎明及任贤齐主演的《火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