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8/麦坚迪终开腔证实3大部门涉贪被查

(安省特伦顿27日加新社电)安省省警约两周前突击搜查多个省府办公室,事件疑涉贪污事件。省长麦坚迪(Dalton McGuinty,图)周二终开腔,证实哪几个部门是调查目标。

麦坚迪透露,省警调查的3个办公室属于交通厅、经济发展及贸易厅,以及社区及社会服务厅。

他周二在安省特伦顿(Trenton)出席活动时说:“我在这里要做的,是向安省居民报告最新消息,这些资料来自警方。

“我要告诉大家,现时的调查涉及3个部门。”

这是自由党政府首次证实案件涉及的具体部门,今年7月15日,省警突击搜查省议会对面麦当劳大楼(Macdonald Block),那是13个省府部门及机构的政府办公大楼。

事发后,反对党及公务员工会一直批评自由党内阁,指它对警方的调查保持缄默,外界揣测多,影响在写字楼工作的公务员。

麦坚迪说:“我不喜欢事件在某程度上丑化整个公务员团队,所以我收到资料,了解事件可靠详情后,立即公诸于众。”

安省新民主党司法事务评议员科莫斯(Peter Kormos)说,担心警方调查的应该是自由党政府,不是公务员,他呼吁有关厅长向公众交代事件,否则辞职。

警方搜查政府写字楼,带走部分文件。据说案件涉及政府与外判承包商之间的“违规财务交易”,但警方至今未提控罪。

政府事后迅速回应,指没有民选人员或政治职员涉案,但不肯透露哪些部门涉事。交通厅长韦恩(Kathleen Wynne)周一承认,她的部门受警方调查,但说她不了解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