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30/省府亿元助缩急症室轮候 71急症室受惠 未及全省一半

(多伦多29日加新社电)安省卫生厅扩大1项政府计划,增加安省急症室的经费,协助它们缩短轮候期。

安省耗资1亿元缩短急症室的轮候时间,反对党认为,这些钱有更大的用途,政府应该拨款增加长期护理?位,腾出医院病?,解决医院?位紧张问题。

卫生厅长马修斯(Deb Matthews)周四说,省府今年拨款1亿元,协助71个最繁忙的急症室缩短病人就医与出院的等候时间。

她说:“我们在2008年推出‘有钱有成绩’计划,参与计的医院取得良好成绩。我很高兴扩大这项计划,希望更上一层楼。”

省府大约用6000万元削减轮候时间,例如增聘职员及重组,翻修急症室改善病人流程;其余4000万元是奖励基金,奖赏医院缩短论候时间。25个急症室今年加入这项计划,但全省有163个急症部门,一半以上未能受益。

马修斯的发言人兰格里什(Ivan Langrish)指出,71个急症室获得新拨款,代表全省急症室轮候人次的76%。

反对党评议员指出,政府增设长期护理?位,拥挤的医院就能腾出更多病?。安省新民主党医疗事务评议员格莉纳丝(France Gelinas)说:“省府将资源放错地方。”

她说,急诊部门繁忙,因为民众找不到家庭医生,许多体弱长者所需家居护理,不得不上急症室。

保守党麦克劳德(Lisa MacLeod)也说,省府若想缓和医院拥挤情况,必须实实在在投资在护理安老院上。

她补充说:“厅长基本上是说,10小时以下的轮候时间就算成功,我不认同。我认为,不论是上过急症室的我,或是其他病人,安省民众都知道,我们还要做得更好。”

大约126间医院向省府报告急症室候诊时间,省府的标准是轻症4小时,复杂的可等8个小时。在上一个月,每10名复杂症状的病人有9人轮候11小时,轻症轮候4.3小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