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31/“中国利诱色诱加国政客官员”

继法登后保守党议员再发狂言

明报/继本国情报局长法登早前作出指向中国的“间谍论”后,昨日再有联邦保守党国会议员声称,中国当局是有用利诱及色诱的手段,来试图影响本国的政客和官员,而且有部分官员已经妥协接受,但随后则遭到敲诈。

卡加利国会议员安德斯(Rob Anders)昨日在接受CBC《Power & Politics》节目的独家访问时“爆料”,指他认识有政客及他们的家人在外访期间,曾被提供利润可观、远高于市价的商业交易,或是在性方面的好处。

安德斯随后在接受另一媒体访问时,更透露至少有2名国会议员,在接受好处之后遭到敲诈。他说,这2个案都是在上海发生,其中一人获提供一项丰富但可疑的商业交易,而另一人则接受了性好处。

安德斯表示,很多现任国会的同僚曾告诉他,指他们在中国外访时,曾被年纪比他们小一半的美女接触,被她们跟踪到酒店房间,被提出“去跳舞、去吃饭、做按摩”的好处。

安德斯也不讳言,他本身在中国时,亦曾被提出在性方面的好处,但他说他都一一拒绝。他认为这些好处,背后是别有用心的,他说,试想一名60多岁的国会议员,已秃头、并且过重,竟在当地被20来岁的女子看中就知道。

据安德斯称,当中替加国政客安排这些到中国住5星级酒店、丰富商业交易的旅程的人士,是在中国受过等同于美国的西点(West Point)军校的练训,而且具有政治连系,有金钱来分发,并会说流利英语,接待这些旅程。

他说,以上的5种条件同时发生,可以想像到是由政府安排的机会率。

不过,安德斯称,他并无实质的证据来证明这种情况,而也不会点出任何名字,因为他不想其国会同僚被怀疑而被调查。

他今次道出这情况,是为了要教育这些同僚,要他们意识到他们可能会被操控,不想他们堕入陷阱。

安德斯表示,他曾跟本国情报局讨论此事,但他没有跟总理办公室提出关注,然而有些官员已被联邦外交部就这问题接受简报。

詹嘉礼促撤中伤言论兼道歉

经常出访中国、现正又一次率领国会访华代表团的士嘉堡爱静阁国会议员詹嘉礼,昨日随即就安德斯的言论发出声明,敦促总理应要求安德斯立即撤回他的言论,并且要作出道歉。

他强调,他已多次到中国,跟不同级别的官员会晤,但从没被提供有公干交易保证、丰富的礼物或年轻诱人的女性。他说,安德斯的言论是极之攻击性,不但中伤了中方的官员,也中伤了他的同僚。

总理办仅指不代表政府看法

被媒体问到安德斯今次的言论时,总理办发言人拒绝回应,指安德斯的言论是他本身所作出,也是他独自作出的,并不代表本国政府的看法。

中国渗透程度比法登说的严重

世界日报/来自卡加利选区的联邦保守党国会议员安德斯(Rob Anders)指称,中国对西方政治家的影响程度,比加拿大安全情报局局长法登(Richard Fadden)所说的情形,甚至还要严重。

安德斯近日在接受法轮功教徒经营的大纪元时报(Epoch Times)采访时指出,中国透过昂贵礼物、年轻貌美女子及令人垂涎欲滴的生意做诱饵,试图收买加拿大及其他国家的政治家及政府官员。他说:“这个方式造成的影响很深,也非常令人扼腕。”

他提及加拿大安全情报局局长法登前不久的发言时,接着又说:“我认为,有些事情在联邦政府及其他政府阶层已经发生,事态远比他(法登)所说的严重。”“法登仅是谨小慎微地剥离出一些表面的皮毛,他并因此被迫在众院特别委员会上作证,但我认为境况比他透露的更糟。”

总理办公室发言人麦杜噶(Andrew MacDougall)29日拒绝对安德斯的发言做出评论,而仅说,安德斯自己说自己的话,他的讲话并不代表联邦保守党政府的立场。

加拿大安全情报局长法登上月透露说,卑诗省一些市镇政客及加拿大至少两个省府的阁员,受到外国政府的影响,法登因此遭到很多人的批评。虽然后来他解释说自己后悔透露了太多的加拿大情报运作细节,但还是坚持自己的观点。

联邦三大反对党-自由党、新民主党、魁北克政团都要求法登辞职。

安德斯的这次发言遭到联邦自由党国会议员詹嘉礼的批评。詹嘉礼说:“我自己多次访问中国,并与中国国家、省市领导会面,从来就没有经历过受中国的重礼、美色或稳当商业交易的诱惑。”

詹嘉礼指责安德斯的发言严重冒犯了他人。他认为,安德斯的话不仅构成对中国官员的诬蔑,而且也是对他的加拿大国会议员同僚的诬蔑,因此他呼吁总理哈珀督促安德斯收回这种毫无根据的发言,并要安德斯立即为此事进行道歉。

1 Comment

  1. jackjia (Post author)

    士嘉堡——爱静阁国会议员詹嘉礼就
    保守党议员在中国提出送礼和性喜好发表的评论发表声明

    我多次到中国,并与国家、 省、 市领导会面。我从来不会提出“交易保证、 奢华的礼物或诱人的女人”。

    Anders先生的评论具有高度的攻击性。他不但中伤中国官员,而且中伤他的同僚国会议员。

    总理必须要求他核心小组的该成员立即收回这种毫无根据的声明,并表示歉意。

    Conservative MP’s comments on offers of gifts and sexual favours by China
    Statement by Hon. Jim Karygiannis, Member of Parliament for Scarborough-Agincourt

    I have been to China on numerous occasions and met with national, provincial and municipal officials. I have never been offered “a guaranteed business deal, a lavish gift, or a young seductive woman”.

    Mr. Anders’ comments are highly offensive. Not only is he casting aspersions on Chinese officials but on his fellow Members of Parliament.

    The Prime Minister must call this member of his Caucus to task and demand that he immediately withdraw his comments and apologize for making such unfounded statements.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