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2/警再公布峰会骚乱15疑犯照片,“破坏王”女领队自首

警再公布峰会骚乱15疑犯照片,“破坏王”女领队自首
21岁“破坏王”甫亮相 被缉女青自首
G20抗议组织今“惊爆”警峰会涉性侵被拘妇女


警再公布峰会骚乱15疑犯照片,“破坏王”女领队自首

明报/多伦多警方继本月7日和14日两次公布G20峰会期间市中心大型破坏活动的疑犯照片后,昨日第三次再公布21名疑犯照片(当中有6人之前已公布,即新公布15人)。另外,警方特别强调要拘捕21岁女疑犯Kelly Rose Pflug-Back,指她是当日活动的组织者之一。新闻会结束不久,警方就宣布该女疑犯已经自首。

昨日下午5时,多市警方宣布,21岁的Kelly Rose Pflug-Back已经向彼得堡警方自首,她被控6项5000元以上毁坏公物罪,将于今日在旧市政厅法庭过堂。而在昨日下午的记者会上,这名女疑犯被警方点名,呼吁她自首。

“G20调查小组”负责人、高级探长吉罗斯(Gary Giroux)在记者会上指出,该女疑犯是当日破坏活动的组织者之一,她不仅向其他成员发出指令,且她自己也参与了数千元的财物破坏,包括6月26日在皇后街夹士巴丹拿路毁坏一辆警车。

吉罗斯指,参事警长Graham Queen当时就坐在那辆警车内,暴徒们将警车拆得四分五裂,车窗被打破,车镜被扭下来,一名赶来支援的女警员将参事警长营救出来。

有记者质疑,为何警方没有当场将此女疑犯拘捕?吉罗斯回应说,当时的场面非常混乱,有一名暴徒背一个装满石头的背包,用石头砸碎车窗。如果参事警长当时走出警车,估计立刻会有命案发生。

而在毁坏警车之后,该女疑犯又随同游行队伍行至央街和卑街一带。吉罗斯指,她又继续砸麦当劳和服装店,以及一间CIBC银行的玻璃,造成了数千元损坏。他指,该女疑犯因是社会活动分子,之前还涉及其他案件。

他表示,在3次公布G20疑犯照片之后,警方得到了公众的极大支持,“50%至60%被公布照片的疑犯,在公布之后的12小时内,被确认身份。80%被确认身分的照片,由公众提供。”

至今,警方已收到1.7万张图片和550个视频,大部分由市民提供,还有一些由便衣警员拍摄。吉罗斯用“极不寻常”(remarkable)来形容市民对此案的支持和热情。

目前警方一共拘捕了11名G20疑犯(包括刚自首的那名女疑犯),其中有一名未成年人。这11名当中,有6名是在照片被发布后,在律师陪同下自首。他们一共被提出27项与损坏公物和偷窃有关的罪名。

警方相信,此次活动的暴徒,有部分是来自满地可,特别是活动的核心组织“黑衣党”是来自满地可,因此将积极和满市警方联系,争取早日确认所有疑犯身分。吉罗斯指,目前警方有80名“感兴趣的人”。

21岁“破坏王”甫亮相 被缉女青自首

警方提供多伦多警队20国峰会调查组主管治鲁高级探长(Det.Sgt.Gray Giroux)昨午1时召开记者会,发出更多被警方通缉的“破坏王”照片,包括一名涉嫌组织及领导闹事的21岁女子Kelly Rose Pflug-Back,在记者会结束后不久,她立刻向彼德堡警队自首。

治鲁高级探长在记者会上提及一辆警车被暴徒包围及破坏时,车内有一名高级警长,这名警长选择留在车内以免情况恶化,因为如警长下车之后,可能需要使用致命武器。

治鲁高级探长称,警方呼吁市民提供拍得闹事者照片空前成功,显示市民如警方一样,对6月26日一些人的行为感到愤怒。警方目前正在查看17000张照片或录像,大部份是由公众交给警方。警方曾三次发表被通缉的示威闹事者照片,首次于7月7日发表了8张照片;于7月14日发表10张照片;昨天再发表21张照片,其中有6张是重覆发放。

他指出,警方在发出疑犯照片12小时后,大约有半数以上立刻被警方认出身份,其中有八成是由公众提供消息而被确认的。治鲁高级探长于记者会上特别用双手提起21岁女子Kelly Rose Pflug-Back的两张照片,指出怀疑她是组织及领导闹事的人,目前被警方以6项行为不检、破坏5,000元财物控罪通缉。警方到目前为止,共拘捕10名通缉犯,其中一名是17岁未成年犯,当中有5名由律师陪同向警方自首,包括该名未成年犯人。

被拘通缉犯增至11人

在记者会结束后,多伦多警队公共关系科于下午5时发出新闻稿,宣布Kelly Rose Pflug-Back已向彼德堡警队(Peterborough Police Services)自首。被警方拘捕的通缉犯人数增加至11人。

治鲁高级探长表示,警方欢迎市民就这件事提供消息或照片和录像,市民可致电416-808-7568或他的直线416-808-0650。亦可以用电邮寄到[email protected]

G20抗议组织今“惊爆”警峰会涉性侵被拘妇女

星岛日报综合报道/组织G20峰会期间抗议活动的一个团体周四上午将举行记者会,将作出令人震惊的指责,指警员性侵犯被捕女子。

多伦多社区动员网络(Toronto Community Mobilization Network)将披露,有人指警员在峰会期间性侵犯被拘留女性。

该临时拘留中心设在东区的Eastern Avenue,成为许多抗议者投诉不人道对待的焦点。而多伦多警政委员会也将于周四举行会议,讨论检讨警方在峰会期间表现的受权调查范围。

资料来源:680New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