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1/涉峰会保安问题被捕 网络专家保释遭拒绝

加通社/在一宗涉及G20峰会保安案件的被捕男子不准保释,令要求还他自由的国际性行动升温。全球多位国家领导人到多伦多出席G20峰会前数日,拜伦索恩(Byron Sonne)6月22日被捕,他面对藏有爆炸品、危险武器、威胁一名参与司法体系人士和扰乱等控罪。

互联网保安专家索恩周二被拒保释消息传出,看来已令“还拜伦自由”(Free Bryon)的行动升温。多伦多保安顾问亦是索恩多年知交的艾伦(James Arlen)表示,想到好友可能预审前 要被扣押数年,以致呼吁还他自由的行动快速展开。艾伦在即将举行的电脑骇客年度会议主持5次讲座,他准备届时为支持索恩获释,号召出席会议人士全力支援。

DEFCON是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的一项重要骇客活动,有5千到7千人出席。索恩过往亦曾出席。

艾伦表示,有机会在会议上演讲的人不会太多,但都会讲述有关索恩的事,届时众人会身穿印有“还拜伦自由”口号的T恤,贴纸亦将瞩目皆是,这将成为众人关心议题。

由于法庭提出的证据细节被颁下新闻禁制令,以致不得向外公布。不过,索恩的朋友以及前同事均表示事件是一场误会,并认为当局周二拒绝他保释的决定是反应过敏。

跟索恩共事多年的梅里(Mike Murray)担心,网络保安业界许多技术会被存心不良的人用上,令从业员很易惹上官非,所以该行业人士必须全力支援索恩,以免动辄得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