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8/安省数政府部门 涉违规交易被查

(多伦多17日加新社电)安省政府高层消息人士周六透露,省府多个部门疑与外部供应商违规交易,省警已展开刑事调查。省警的刑事调查,包括周四突检几个厅的部门。但省府高层消息表示,没有任何政客卷入这次调查。

无政客或政治职员涉案

该消息人士获通报调查进展,他认为警方调查范围不只一个厅。但他说:“没有政客或政治职员牵涉其中。”

省警对外联络官表示,警方整肃不正当交易部门负责这宗调查。

省警豪尔(Angie Howe)说:“警方收到举报后,开始调查数个厅与供应商之间的违规金钱交易。”她说,警方周四开始调查行动,需要时间研究刑事指控细节,现时不便透露详情,下周初可能公布具体涉案的部门名字。

警员周四持搜查令,到多伦多市中心所谓“麦当劳街区”(MacDonald Block)突检省府建筑物群。这些建筑物接近省议会,包括4栋政府大楼,内有13个不同厅部,还有高级官员和厅长的办公室。

这些机构包括卫生及长期护理护理厅、能源及基建厅、教育厅、消费者服务厅、训练、专上院校及大学厅、旅游与文化厅、政府服务厅、经济发展及贸易厅、交通厅、环境厅、研究及创新厅,北部发展及矿业厅,以及社区及社会服务厅。

省警搜查高级官员厅长办公室

此外,安省地产公司(Ontario Realty Corporation)的写字楼也在里面。

政府服务厅副厅长麦克利(Ron McKerlie)发表声明说,警方正在调查一些涉案政府职员。政府服务厅的萨米(Craig Sumi)周六说,如果调查发现有人涉及违法活动,当局会迅速采取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