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7/峰会2暴徒落网,警再确认3疑犯身分

明报/多市警方本周三才公布G20峰会市中心大型破坏活动“10名头号通缉犯”的照片,2天之后,昨日警方就宣布拘捕2名疑犯。

被捕疑犯分别是21岁的多市居民Cody Caplette,他正是“10名头号通缉犯”中的8号。他被控损坏公共财物超过5000元和威胁执法者2项罪名。警方指他在6月26日毁坏警车。

另一名疑犯是28岁的多市居民Philip Lee,他被控损坏公共财物超过5000元、偷窃超过5000元、偷窃5000元以下、持有5000元以上犯罪得来的财物、持有5000元以下犯罪得来的财物、制造恐吓性的损坏、攻击他人。警方指他在6月26日不仅毁坏警车,还偷警员设备并攻击市民。

昨日稍晚时,警方再确认3名疑犯身分,呼吁市民帮助指认。这3疑犯分别是:22岁无固定居所的Kurt Roarco,被控纵火和损坏公物超过5000元;29岁多市居民Michael Corbett,被控损坏公物超过5000元;19岁多市居民Bryan O’ Handley,被控损坏公物超过5000元。

本周三警方公布了“10名头号通缉犯”照片,指这些人涉及26日多处市中心地点的破坏行为,包括打砸商户玻璃、焚烧警车、殴打记者等。警方感谢市民的支持,已收到1.4万张照片和500个视频。

警方在本周三还曾宣布拘捕了首名G20疑犯,即25岁的多市居民Ashran Ravindhraj,他被控纵火和2项5000元以上破坏财物罪。这样,至今警方已拘捕3名G20疑犯。

另一方面,反G20组织“多伦多社区动员网络”(Toronto Community Mobilization Network),呼吁市民辨认那些过分使用武力展开拘捕的警员。该组织认为,警方的手段“粗暴且犯错”,显然是有人组织,对付和平抗议的市民。

而另一个抗议组织“加拿大市民自由联盟”(Canadian Civil Liberties Association) ,在本周向 “警方行为独立调查办公室”(Office of Independent Police Review) 提交了5份意见信,指警方违反《刑法》和《加拿大人权宪章》。

他们的依据是:警方大规模拘留超过1,100人、非法拘留和搜身、非法驱散和平抗议者、非法使用过分武力来制服和平抗议者和路人、拘留时的理由非法和不充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