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3/中国“首发团”下月来加

首批320人行程豪华 团费3万元人民币

明报/中国旅游局驻加办事处主任徐岩昨天参加加中经贸和旅游高峰论坛新闻会时表示,在加中签署旅游目的地备忘录之后,中国方面的公民旅游“首发团”,预料将于8月中下旬抵达加拿大。

徐岩表示,签署备忘录之后,开放旅游需要“有序进行”。从中国方面以往的经验看,将从大城市如北京、上海、广州开始进行。这次来加拿大的中国公民旅游团,也将从上述3城市中组织。

他说,因是各地旅游机构组团,属于商业运作,估计会有多个团出发,但到了加拿大之后,会约定时间在某个城市会合,总人数应有数百人之多。

据悉,该个ADS首发团将由华北、华东,以及华南一起出发,总共320人,中国各旅行社正加紧为新ADS措施之下的第一个旅行团作出筹备。据了解,首发团每名团员的费用约3万元人民币,属于“高档”的豪华行程。

在昨天新闻会上,加拿大中国总商会会长舒心表示,该会定于10月12日、13日2天在烈治文山喜来登酒店举行“2010加中经贸和旅游文化高峰论坛及合作洽谈会”。

会议将由论坛、洽谈、展览,参观和签约仪式几部分组成。预计中国方面将有300多人前来参加,本地政、商界将有500多人出席。

舒心表示,会上还期待4个中国工商界投资安省的合约签署,这些投资主要在新能源、旅游、房地产和矿产开发等方面。

中国驻多伦多副总领事卢坤表示,目前中加双边贸易额是300亿元,双方商定到2015年该数额将达到600亿元。中加经济互补,加上良好的政治关系,使得达到该目标成为可能。

高峰论坛期间,中国方面专家,将介绍中国投资环境和进入策略;加拿大专家会介绍本地法律法规、金融政策、旅游文化资源、投资体系等。可能参加会议的中方人士主要是广东、湖北、陕西、山东、浙江等省的工商联合会,以及一些大型企业集团等。

8月旺季机票势抢手 温哥华渥太华活动迎宾

明报温哥华专讯/加拿大成为中国的特许旅游目的地后,首批中国旅客共达300多人,将于下月中旬抵达,届时加方将在温哥华以及渥太华分别举行的特别欢迎活动迎宾,对首发团尽地主之谊。

据了解,部分中国旅客看准中、加迟早签署旅游协议,所以早在两年前就预定了首发团,可以说是来加旅游的“超级拥趸”。

加拿大旅游局发言人洛里(Gloria Loree)昨日向本报记者证实中国首发团在8月中旬来加。加拿大旅游局届时也会参加欢迎活动。但详细情况有待进一步落实。据了解,中国游客的行程包括温哥华、维多利亚、多伦多、渥太华和尼加拉大瀑布等。

业界消息人士指出,ADS首发团虽然希望在8月中旬抵加游玩,但是8月正好是加拿大往返中国的机票旺季,除前往上海上海世界博览会的观光客外,中国到加拿大留学的学生、家长,以及移民家庭团聚也大概在同一时间往返加、中两地,这期间的飞机票十分抢手,价格也较去年同期升一至两成。

首发团人数庞大,一时之间机票难求,出发日期也尚未最后落实。据悉由广州及上海两地出发的旅游团各有60人,而北京出发的更有200人。其中,北京的首发团将于8月18日出发。而上海及广州则大概在8月15至18日之间启程。

各首发团赶在18日或之前到达加拿大,原因是希望配合加拿大一方的欢迎活动,初步订出各首发团将于8月19日及23日分别在温哥华及渥太华汇合,出席加拿大当局所安排的迎宾节目。

业内人士指出,由于首发团的意义重大,而且估计客人每到一处,均会受到酒店、商户的格外礼遇,故此客人蜂拥而至,出现抢位的情况,而个别加拿大旅游的“超级拥趸”更是两年前便开始订位。

由于格外抢手,加拿大首发团的团费每位高达3万元,但仍然一位难求,据了解,从中国来加拿大10天全景游在非旺季时的行情价一般只需要2万元,首发团到3万元,涨幅不小。

中国客理想旅游地 加拿大列第3位

明报温哥华专讯/中国民众今年会外游的人数,预料较去年增长逾一成,达5,400万人次,而最新问卷调查发现,加拿大为中国某些地区民众外游理想目的地的第3位。

中侨互助会、加拿大亚太基会和民调机构EMR International昨日公布有关中国外游旅客市场的最新问卷调查结果,指加拿大是继澳洲和新加坡后,第3个中国出境旅客最理想的旅游目的地。

加拿大亚太基会主席兼行政总裁胡元豹指出,加拿大最近成为中国指定旅游目的地(ADS),这为加国打开可通过庞大并正在增长中国旅客市场的更阔大门,对加国旅游业来说,中国旅客代表一个大但又未被开发的机遇。有预测指,在2010年,中国外游数字会增长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