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3/69地铁站卫生无一达标,公车局辩称无钱雇用清洁工

明报/一份多伦多公车局的内部调查显示,全多市69个地铁站,无一达到公车局指定的清洁标准。公车局主席说,现在没钱雇用人手去清洁。

虽然如此,该报告亦指出现时地铁站的清洁情况比2年前已有改善。

这份清洁调查报告于今年5月完成,评分从1至5级,其中1级指“乱糟糟,完全漠视清洁”,5级指“井井有条,无懈可击”。

公车局希望达到的标准是4级,即地面干净、电话亭没有涂鸦、洗手间干净且手纸等一应俱全。

但调查显示,所有69个地铁站无一达到4级评分。尽管66个达到了3级,即“偶然会看到一些问题”。

要想所有地铁站达标,须雇用60名全职人员清扫,公车局主席张本力(Adam Giambrone)明确表示,现在肯定没钱这么做。

他表示,要保持干净,很多目前每年打扫一次的地方,应缩短为每半年清洁一次,但公车局肯定没钱这么做。

虽然现时地铁站的清洁情况未如理想,但是比起2年前,已有改善。在2008年,有34个地铁站被列为2级,即“中等肮脏”,而在今年5月,只有4个地铁站被列入那个级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