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26/传温哥华岛野人现身

加通社温哥华电/究竟是黑熊,还是长期传说中栖居在温哥华岛的灵长目动物:北美野人?

卑诗省一名男子报告,也许他在温哥华岛西岸Tofino附近的Enchanted Forest看见了一个有点像猿猴的神秘怪物。该男子将其拍摄的录音带,以及所见所闻登载在www.youtube.com网站上,他在绪言中说,他与兄弟在Tofino森林曾经与一个大只、黑色的类人动物奇遇。“怪物奇遇记”(Strange Humanoid Encounter)在网上公布之后,网站点击次数已经超过15,000次。

兄弟俩居住在距离Tofino的5小时车程的地区,他们当时在林中漫步,用摄影机捕捉野生动物的千姿百态。当摄像机滚动,其中一人忽然惊叫,他看见镜头中出现一个不伦不类的怪物,他最初假定是一头黑熊,只见这头动物大约身高7尺,身躯略弯。当最初相遇时,对方紧盯着兄弟俩,然后转身逃跑。

当怪物逃走之后,兄弟俩上前追赶,并寻找足迹。他们在泥土上发现的脚印更象人的,而不是熊掌。虽然录音带比较模糊,摄像机摇晃不定,但图像中显示的象人猿,而其蹲下来时,又有点象熊。

这一录像在网上播放之后,引起YouTube的网页上热烈讨论。一些人说,这是一场骗人把戏,也有人说可能确有其事。有人将录影带寄给卑诗省神秘动物学协会(B.C. Cryptozoology Society),请专家鉴定。

野生动物生物学家宾德纳格尔博士(Dr. John Bindernagel)认为,这很可能是北美野人,但也并不有说服力。但他相信,北美野人是存在的。他说,自1800年中叶以来,有超过100人次在温哥华岛目睹过这类生物,在北美洲有数千人次见过。有兴趣者可以上网查询,网址为:http://www.youtube.com/watch? http://www.bigfootbiologist.org/ http://www.cryptozoology.com。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