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1/叶礼庭幸会胡锦涛 冀重建加中关系

明报/联邦自由党党领叶礼庭(Michael Ignatieff)昨日到访温哥华,参加该党的地区政策会议。他在会后表示,期待能在本周与出席G20峰会、并正式访加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会面,他本人亦计划在会面不久后访华。

叶礼庭昨日在温市中心一间酒店与175名自由党成员开会。他在会后对传媒表示,期待能在本周末与到访的中国国家主席胡锦涛会面,感到十分荣幸。

他认为,加深与中国的联系对加国经济发展是至关重要,而哈珀政府在这方面的“迟钝”是个巨大的错误,他则希望能与中国重建90年代时的两国友好关系。

叶礼庭续称,他计划在与胡锦涛会面后,访问中国。

叶礼庭在昨日的会议上,主要讨论自由党的区域政纲,尤其强调须在下次联邦大选前,制定出“负责任及务实”的全国性房屋政策。

他更承认,前自由党党领克里纯(Jean Chretien)执政的联邦政府,在1993年停止拨款给可负担房屋建设项目“不是一件正确的事情”。

叶礼庭指出,现时低陆平原房价高企,年轻人须花六至七成的收入在住房上,这对地方经济可谓是条索命链(choke ch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