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22/麦坚迪发动电视宣传 劝告消费者接受合并税

(多伦多21日加新社电)安省省长麦坚迪(Dalton McGuinty)推出电视广告,劝告消费者接受合并税(HST),就像吞服强烈药物一样。

安省执政自由党周一发起电视广告宣传运动,麦坚迪现身60秒的广告短片“强药”。他身穿便服,坐在绿荫前面,向民众宣传下月的新合并税,又谈到安省政府的经济增长计划。

麦坚迪说:“安省踏出全球经济衰退期,比一般人预期的更快、更强劲。因为安省居民努力不懈,所以我们再次带领加拿大经济增长。但是,经济大师认为,要创造更多职位,最重要的一件事是推行合并税。”

安省自由党的合并税宣传广告在全省电视新闻时间播放,周一晚间6时首播。同样的广告还会在网上刊登,直到7月1日合并税生效那天。安省政府下月开征13%新税,合并目前的8%省销售税(PST)和5%联邦货劳税(GST)。

论者说,合并税只会提高很多货品的价格,因为以前的税制豁免部分货品的省销售税,例如汽油、互联网服务、剪发、地产费用。

麦坚迪在广告中提到这一点,他说“一些东西的费用更大”,但是政府有给一些省民过渡期税务津贴。

“我知道合并税是强烈药物,但是我们需要它促进强大的经济。那么,我们才有最好的学校、最好的医疗服务、最好的生活质素。”

安省政府实施合并税,安省保守党和新民主党大力反对,它们说省民饱受经济衰退打击,这时强征合并税,好像多踩人们一脚。

民众观看安省政府的合并税宣传视频,可上网http://strongmedicine.forontario.c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