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7/文莱国王苏丹和曾是美女记者的第三任妻子离婚

wenlai1.jpg
文莱国王苏丹哈桑纳·波尔基亚和他的第三任妻子阿兹里娜斯·玛扎尔·哈齐姆。

wenlai2.jpg
文莱国王苏丹和他第一任妻子(中)和第二任妻子(右)。

国际在线/据《新西兰先驱报》17日报道,文莱王宫昨天宣布,国王苏丹哈桑纳·波尔基亚(Sultan Hassanal Bolkiah)和他的第三任妻子阿兹里娜斯·玛扎尔·哈齐姆(Azrinaz Mazhar Hakim)已经离婚,结束5年的婚姻生活。

第三任妻子曾是美女记者

文莱国家电视台和电台昨晚都报道了63岁的国王苏丹和30岁妻子离婚的消息,离婚后阿兹里娜斯的王室头衔也被撤销。阿兹里娜斯在马来西亚长大并接受过高等教育,1997年加入马来西亚一家私营电视台TV3频道担任新闻记者,后来分别在2000年和2002年获得了TV3的“最有潜质记者奖”和马来西亚综合媒体学会颁发的“阿鲁姆尼奖”。

被《福布斯》评为王室富豪榜榜首

苏丹是全世界最富有的王室之一,曾被美国《福布斯》杂志评选为王室富豪榜榜首,预计他的个人资产超过了220亿美元。他拥有一支由200辆劳斯莱斯组成的车队,是拥有劳斯莱斯最多的人,还有一架波音727客机,以及20多架私人飞机,并且从安全带扣到马桶、水龙头,都镀有一层黄金。

美国著名歌手迈克尔?杰克逊还在苏丹50岁生日时前来献唱,其大女儿结婚日史蒂夫?旺德也为其开了一场演唱会;有一次他邀请英国王储查尔斯一起打马球,但是一时大意忘了带马球鞋,于是他命令手下马上买一双顶级的马球鞋。由于时间紧迫,他还特意让手下把买来的马球鞋用直升飞机直接空运到他皇宫的马球场里。其阔绰程度可见一斑。

文莱是东南亚第三大产油国和世界第四大液化天然气生产国,是世界最富的国家之一。而且是为数不多的君主专制国家之一,国家一切石油财富都被由王室为首的经济集团所垄断,因此,国王自然成为全国最富的人。

苏丹的三任妻子

苏丹于1967年与第一任妻子安克·萨莉哈结婚,他们的儿子比拉赫(Al-Muhtadee Billah Bolkiah)继承了王位成为王储,他的第二任妻子米丽亚姆·阿卜杜勒·阿齐兹1981年正式嫁给苏丹成为苏丹,这位日本和苏格兰的混血后裔以前是一位空姐,但于2003年2月结束两人长达21年的婚姻,离婚后其所有封号和头衔也被文莱王室收走。(梁慕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