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6/10套警服传失窃 峰会敏感时刻惹关注

明报/在G20峰会举行还有2个星期之际,有传闻指多市警方有10多套警察制服于过去数天在干洗店遭人偷去,但是峰会保安当局却称他们没有这项讯息,但表示会对此类消息特别关注,以确保峰会的安全。

此外,峰会期间,位于市中心约30多间银行分行将暂停营业。

G20峰会联合保安小组发言人格雷(Meaghan Gray)表示,他们不知道有这样的事发生,但是在峰会举行前失去警察制服,是会引起关注的,警方已经与洗衣店商讨,以确保没有这样的事发生,并继续调查是否的确有警察制服被偷的事。

此外,G20峰会在多伦多举行期间,位于市中心约30多间银行分行将暂停营业,确保顾客及职员的安全,同时避免要通过保安闸门的麻烦。

其中加拿大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Canada),将由本月24至27日期间,关闭8间位于中区的分行,包括位于高度保安范围内的总行。

丰业银行( Bank of Nova Scotia)及满地可银行( Bank of Montreal)则会关闭至少28间分行。

皇家银行发言人Judy Dobbs表示,她们预测到时顾客及职员进出银行都有困难,关门可避免麻烦。

多市中区部分商铺旅游点亦关门

其实除了银行之外,多市中区一些商铺及旅游地点都已宣布于峰会期间关门,包括CN塔、多伦多大学,另3场一早安排的棒球赛也移师至美国费城开赛。

每年G20或G8峰会举行期间,银行都会成为示威者的袭击目标,包括去年在英国伦敦举行的G20峰会,当时约有5000名示威者聚集于英国银行门外(Bank of England)示威。

峰会仍未举行,但上月渥太华1间皇家银行分行已遭人掷汽油弹,其后,1个自称 FFFC-Ottawa的组织承认是他们所为,同时声称于峰会期间,会带同示威者到多伦多示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