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4/西藏流亡政府公布增设选举主管和下届大选日期

综合报道:随着2011年西藏流亡社区大选的来临, 西藏流亡政府选举事务署主管江白曲桑和两名增设主管于今天(10/6/10))在流亡政府外交与新闻部会议大厅中召开记者会,正式公布2011年西藏流亡社区民主大选相关事项。

流亡政府选举事务署主管江白曲桑表示,(录音)今天召开记者会有四项内容要公布,第一,向传媒界人士介绍两位增设主管,分别是西藏文化综合编辑部秘书长/作家杨科加和诺布林卡卓玛林尼姑辩经学院院长仁增曲扎;第二,为了向经商藏人和公务员等各界民众提供便利,第15届西藏人民议会议员和第14届西藏流亡政府首席部长的选举将在同一天进行,并将把初选日期定为2010年10月3日,正选日期定为2011年3月20日;第三,至于下一届西藏人民议会议员的候选人数和名单,将于今年9月召开第14届西藏人民议会大会后,正式向外界公布;第四,基于很多人对选举方面提出的疑问,今天借此机会宣布,至今在各网站和报纸上公布的候选人员名单,均不属于官方声明。

依次为杨科加,江白曲桑和仁增曲扎

江白曲桑表示,(录音)今年10月3日结束初选后,西藏流亡政府选举事务署将会对外正式发表官方声明,公开下一届西藏人民议会和首席部长的候选人员名单及人数。

据介绍,位于全球各地的流亡藏人可从6月18日开始到各自所在地的地方选举事务署进行大选登记注册,其终止日期为8月18日;与此同时,已注册登记的藏人可在任何其他地区参与选举投票。

按照《流亡藏人宪章》之选举事务条款规定,西藏流亡政府最高法院、西藏流亡政府内阁和西藏人民议会联合组建的小组提出至少4人以上的增设主管名单后,最后由西藏政教领袖达赖喇嘛任命其中两人为增设主管。
(2010/06/11 发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