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2/G20峰会瘫痪大多区交通

401 427 贾丁纳 当谷大道月底随时封路 警方忠告市民最好留家或外游

明报/到了本月底的周末,多伦多市民最好还是安坐家中或是离开大多区外游,因为届时G20峰会召开的前后数天,不但令作为会场的大多伦多会议中心周围地区出现严重交通堵塞,就连作为大多区交通大动脉的401、427和贾丁纳公路,当谷大道(DVP)等道路,都会因为要给各国元首的车队让路而不时地封路。

从本月24日起,401公路部分路段,QEW公路,贾丁纳公路,427公路和当谷大道都会经常性地完全封闭。从24日至26日,主要关闭的是通向市中心的道路,而27日则关闭离开市中心的通道。

当元首车队从机场出来之后,首先要封闭的就是401公路,公路的东行慢线转入427公路南行线会被缩减到一条车道,通向Renforth Dr.以及从Renforth Dr.转入401公路的坡路都会随之关闭。与此同时,401公路以北的427公路南行线也要封闭。可想而知,在如此的情况下,401公路和427公路上都会出现大塞车,而且塞车的时间会长达45分钟左右。

随各国元首车队的行进,此时还在427公路南行线上行驶的车辆,都会被警车引导至QEW公路西行线上,因为贾丁纳公路东行线此时会全部封闭。就连沿QEW公路东行线而来的车辆,也会被引导上427公路北行线。

此外在24号至27号,当谷大道也不时会因为元首车队的出现而要封路。

到了27日会更恐怖。从清早到晚上,由于会有17个元首车队要从大多市会议中心前往机场,以每个车队通过前后需要45分钟左右的时间来计算,已经不存在给普通市民的车辆通行的机会。

进出机场面临大塞车

因此27号从早晨到深夜,427公路北行慢线和贾丁纳公路西行线都要全线封闭。因此而造成的堵车甚至能影响到当谷大道南行线。

此外警方还表示, 皮尔逊国际机场的航班虽不会因峰会而延误,但进出机场的市民会面临大塞车。鉴于这样恶劣的状况,警方的建议就是,呆在家,离开多市,或者搭乘公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