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2/G20峰会11亿保安费 多市警队帐单占1.22亿

明报/本届在多市举行的G20峰会,保安费用将高达11亿元。这么多的钱都花到哪里去了?昨日下午多市警政委员会的每月例会给出了部分答案。这其中,多市警方派出的3570名警员就要花费8200万元的训练和加班费。全部加起来,单是多伦多警队的费用就要1.22亿元。

这逾亿元的费用,将由多伦多警队先垫付,最后来由联邦政府埋单。除多伦多警对之外,皇家骑警,安省省警和皮尔区警队也会派出总共1600名警员参加保安行动。

多市警察总长布莱尔向警委会的报告指出,警队将动用3570名休班警员参与保安工作,以12个小时为一班,前后工作10天。为此警队要提供8200万元用于公路值勤,加班和训练的费用。

此外,还要花费4000万元用于服装,各类装备,专用设施,通讯器材,车辆以及酒店住宿等。

对于这么大的一张帐单,布莱尔总长称这是因为危险正在迫近。

“一些示威者为了引起公众和媒体的注意,故意毁坏财物,砸烂窗户,破坏车辆,拆卸街边的公共设施。在多伦多的历史上,警方从没有为了驱散示威者而使用催泪弹,希望这次示威者也要有平和的态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