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10/华人购入凶屋3年 与“黑鬼明”案无关

明报/为调查绰号“黑鬼明”的越南华裔黑帮大佬卢全(Quang Lu,音译)被藏尸汽油桶一案,多市警方鉴证科昨日继续在士嘉堡区的一处华人民宅取证。

被调查的民宅位于米兰路夹士刁路附近的Shallowford Court。经查证,该间民宅的屋主是两位姓卢(Lu)的华人。这间独立屋被屋主当作分租屋,住有12位住户,但警方持搜查令来取证,已要求屋主和租客另寻他处暂居。

警方相信,凶手是在该屋的土库内杀害卢全,然后将尸体移至车房,在车房内把尸体装入汽油桶,并添加水泥粉,最后沉尸安大略湖。

警方希望在这个可能的凶案第一现场之内找到一些蛛丝马?,因此已经动手撬起土库的地砖,搬回实验室检验。他们还把可能是通向土库的两层木梯拆卸下来,从中提取可能沾有血渍的木屑。

由于这座大屋曾被用作大麻屋,在2007年被警方捣毁之后经过了全面的装修。而碰巧就是在那一年,黑帮大佬卢全被人杀死,且他的遇害地点很有可能就是此间大屋。

不过,房屋的大装修可能已经将许多证据抹去,警方只有挖地3尺,拆卸任何可能吸收了血渍却还保存下来的物品。

警方已表示,目前的屋主是在事发后的2008年才购入的物业,因此与此案无关。而本报查证,在卢姓户主之前拥有此间物业的,是一位姓宋(Song)的华人,这位户主从2005年7月购入此间物业之后,直至2008年才转手出去。

但据附近邻居称,在新屋主接手之前,新大屋的住户一直更换频繁,令周围住户搞不清楚里面住的到底何许人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