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9/“黑鬼明”遇害凶屋 转手频 邻居不知屋主

明报/绰号“黑鬼明”的越南黑帮大佬卢全(Quang Lu,音译)被藏尸汽油桶一案,再有新进展。多市警方前日找到士嘉堡一户民宅,相信那里正是卢全被杀害的地方。警方鉴证科人员昨日整天在该民宅的车库内取证。

这栋民宅位于米兰路夹士刁路附近的Shallowford Court,多市警方凶杀组前日下午已经前往该址,执行搜查令。

本报记者昨日下午前往该址,发现鉴证科2名警员仍在该屋车库内取证。多伦多凶杀组探长海顿(Justin Vander Heyden)前日曾表示,警方相信卢全是在该屋地库内被杀害,然后被移尸车库,在车库被装入汽油桶,并被添加水泥粉,然后沉尸安大略湖。

记者昨日现场所见,该屋仍被封锁,2名警员将车库内所有东西都推了出来,并用铲子将地砖撬起。

警方表示,现任屋主是在07年凶案发生以后才搬来此,目前是分租屋,12名租客已被通知,在取证的2周内,不得回此居住。警方已经知道前任屋主是谁,正积极与他联系。

该区有大量华裔居住,记者采访了凶案现场附近的2户邻居,他们都表示,该屋易手太频繁,令他们完全不知道屋主情况。

梁先生在此居住超过18年,“我发梦都想不到邻居家里竟然发生凶杀案。”他说,这户人家业主易手太频繁,他从未和其业主或是租客交谈过,“我在报纸上看过卢全的照片和他驾驶宝马Z3,但从未见过此人,那么名贵的汽车,如果停在这里,我一下就会注意到。”

朱女士从91年起就在此居住,她也表示,从未和这户人家有任何交谈,也未看到任何可疑之处,当得知这里发生凶杀案时,她非常吃惊,因为这里是个很安全宁静的社区。

昨日有媒体报道说,当凶案发生时,该屋的业主是一位来自中国上海的移民。另外,3年前该屋曾被发现是大麻屋,警方证实07年该屋曾经装修,目的是掩盖大麻屋的痕。但警方相信,卢全和大麻屋无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