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8/东航加班每日温哥华飞上海

配合世博迎接ADS签署 料增40%客量

明报/中国东方航空昨日宣布今年暑假时,将往返温哥华及上海的航班增加为每日一班,并于今年11月起固定每天一班直飞上海的航班,预计可增加40%的乘客量。东航指加中指定旅游目的地(ADS)签署后,这条航线将会有庞大的潜力,不排除未来增加至每星期10个航班。

旅游业者称增加航班可吸引更多中国游客前来卑诗省,配合东航目前的“免费经停”优惠活动,更是市民前往中国旅游的大好契机(见另稿)。

中国东方航空温哥华营业部总经理孟艳华昨日在温哥华国际机场表示,东航将在本月20日至9月10日间,将温哥华来回上海的航班,由现在的一星期3班,增加为每天一班,预计增加40%的乘客量。她指这只是配合上海世博(EXPO)的暂时性措施,不过从今年11月1日开始,东航将会正式展开每天固定有一直飞航班的服务。

孟艳华透露,2008年东方航空减少航班,主要是因全球金融风暴影响,并非认为温哥华飞上海的航线乘客人数不足。她强调,随加中两国签署指定旅游目的地,温哥华飞上海的需求量将会更多。如果未来发现每天一航班仍无法满足庞大的乘客量,不排除会追加至每星期10个航班。

中国东方航空销售经理李北斗指出,东方航空也提供一系列新措施,例如转机行李直送最终目的地,以及过境温哥华机场时,可以直接在东航柜取登记证等。他透露,东航目前的“免费经停”优惠活动,更可让市民抵达上海后,获得免费的东航转机服务。例如客人可飞上海后免费转飞北京。

根据温哥华国际机场的统计数据,每增加一个每天都飞的国际航班,每年可以增加大约100个工作职位,人工相加逾500万元,更可将加国的国民生产总值(GDP)提高逾800万元。

卑诗省长金宝尔表示,温哥华国际机场今年3月获得英国Skytrax机构评选为全北美最好的机场,加上冬奥效应,吸引了许多航空公司的目光。这次中国东方航空增加航班,等于将卑诗省这个亚太门户的大门拓宽许多,对卑诗省与中国市场的经贸合作有更多好处。

免费转机至中国40城市 东航优惠利赴华旅游

本地旅游业者认为东航增加航班,可以吸引更多中国旅客来卑诗省旅游。而东航现在又有免费转机去中国40个城市的优惠,为本地市民前往中国旅游的好机会。

翠明假期票务经理Willis表示,中国东方航空这次增加航班,配合免费转机至中国40个城市的优惠,等于提供本地市民一个前往中国旅游的大好机会。不过他建议市民在订票时务必说清楚,如果在订票后才决定要更改为转去其他城市,则不一定能使用这项优惠。

Willis透露,中国国际航空公司也有类似的转机优惠,可让旅客经由北京免费转机至其余城市。不过在票价方面,东航则会比国航平大约30元左右。Willis强调,6月16日至7月5日的这段时间,为中国航线的繁忙季节,票价高达930元,税后可能接近1300元。他建议本地市民可以选择8月17日至12月10日间的淡季,届时票价可能仅需650元(不含税)。

东航增开温市上海航班

星岛日报温哥华记者崔源明/为方便加国旅客参观上海世博,中国东方航空公司周一宣布扩展加中航空服务,本月20日起至9月10日的3个月内,每天提供一班往返温哥华上海的直航班机。此外,今年11月1日起,温哥华飞上海的每天直飞航班,将成为长期安排。

据东航表示,除增加航班以外,购买机票旅客可经上海免费接驳赴中国国内40个主要城市,包括北京、广州及深圳等。旅客可在温哥华“一次过”完成行李过关托运及乘客转机手续,也为加拿大成为中国指定旅目的地(ADS)的旅客量增加而作准备。

卑诗省长金宝尔(Gordon Campbell)特地出席东航发布会。他说:“温哥华在冬奥期间为国际所知悉,而增加往返上海航班可协助本省加大开通亚太门户,可助提振经济、增加就业。”

有助加大开通亚太门户

温哥华国际机场管理局行政总裁伯格(Larry Berg)指出,新增长途航班服务为本省创职相当于100人的年收入,并可为加国每年创造生产总值800万元。

东航总经理孟艳华说,北美的中国移民多,需求增加;一旦ADS协议正式签署,配合目前的上海世博会,估计这航线乘客量将较去年同期增三成。

东航市务经理李北斗补充说,在上海,大部分接驳航班会在当天完成,否则候机期间安排免费住宿酒店。目前东航每星期五天、每天开出一班直航班机。

世博举行期间,上海各机场旅客吞吐量增四成,估计带来外国旅客200万人次及国内旅客600万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