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8/永远纪念殉职加军 多市“英雄大道”首个路牌揭幕

于海外殉职加军士兵魂归故里在多伦多必经之途周一正式被命名为“英雄大道”(Route of Heroes),以表达对他们的致意。

新的“英雄大道”连接加军川顿基地(CFB Trenton)至多伦多、灵柩经过的主要高速公路“英雄之路”(Highway of Heroes)。

于周一“英雄大道”首个路标揭幕仪式中,咸美顿(Hamilton)的下士米勒(Cpl. Christopher Miller)表示,道路的命名“非常适合。”

于2006年在阿富汗服役的米勒说:“两名好友的灵柩均经过这一路线,其意义对自己非常之大。”
“英雄大道”起自401号高速公路进入当河谷大道(Don Valley Parkway)之处,蜿蜒向南至布尔街(Bloor Street),沿卑街(Bay Street)向西,至格维尔街(Grenville Street)上的验尸官办公室。

多伦多开全国先河

沿街将竖立特别路标,纪念殉职士兵。路标为白底黑字,上面有一小片红色枫叶。

周一在布尔街上一处小公园举行的仪式上,市长苗大伟为第一个路标揭幕。他称这是对殉职加军男女军人最适合的致意。

苗大伟说:“殉职军人在多伦多的最后一程正式被命名为英雄大道。”“今天尤其令人辛酸的是,刚获悉中士古德鲁(Sgt. Martin Goudreault)丧生的消息。”

来自安省湿比利的35岁古德鲁第三次奔赴阿富汗,他成为自2002年阿富汗使命以来殉职的第147名加军士兵。

古德鲁周日遭遇土制炸弹袭击死亡。

多伦多是加拿大第一个城市以街道标记纪念殉职士兵。

安省联合部队与陆军司令柯林准将(Brig.-Gen. Jean Collin)表示,将这一路线特别命名让士兵及殉职军人家属感受到所有加拿大人的支持。

新的街道标记将安装在这条交通要道的各个交叉路口。

资料来源:加通社

街道冠额外别名.市长办可拍板

星岛日报/多伦多市不时有将某一条街,或是街道的其中一段冠上额外的别名,以纪念一些对多市有贡献或是著名人物。交通部门表示,多市道路命名分两种,更改现有的街道名称或命名新开辟的街道,由于涉及法律问题,必须经由市议会审核通过。

市长苗大伟昨日宣布将当河谷大道及运载阵亡士兵灵车驶往法医办事处的沿途各条街道,冠上“英雄大道”的别称,就不必经市议会投票,市长办公室可自行决定。不少社区街道的冠名,也可以由各选区的市议员一手包办。

交通部门指出,冠名只是在原有的法定街道名称之上,再加上别名。相当于安省政府将川顿空军基地至当河谷大道的一段401高速公路,称为“英雄之路”(Highway of Heroes)。这段路的正式名称依然是401高速公路,只是添加别名。同样,灵车途经的布尔街和卑街等道路,也不会改名,市政府只是树立额外的路标作为识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