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2/G20峰会大封路 殃及华埠 食肆喊苦

明报/G20峰会月底将于市中心的大多市会议中心举行,这个无论如何在任何一个国家举行的峰会,多年来都会成为反贫穷组织示威及狙击的对象,政府特别把会议中心四周外围街道封闭两日,以策安全,安省华商餐馆会相信封路尤其是刚巧是在周六及周日,将对华埠餐馆生意造成影响。

安省华商餐馆会长陈勇仪向本报表示,虽然中区华埠不属于封路地区范围内,但华埠却无可避免会遭“殃及池鱼”,原因有二:(一)上月底峰会未举行前,中区华埠已有数间银行被示威者涂污破坏,已给人感觉到华埠有可能会有示威出现,不到为妙;(二)一些被当局列入为封路范围内的路甚至是高速公路进出口,都是通往华埠一带的必经之路,如在封路两天市民要进入华埠光顾食肆,定必须要绕路,时间与路程都要额外增加。

King Street一带食肆影响最大

他说在这情形下,如无特别需要,相信一般人都尽可能不到华埠饮食消费,因此餐馆同业,尤其是在King Street一带的食肆,已有了心理准备,在封路这两天生意定必受影响减少;至于会损失多少生意?仍是未知之数,要过后才知道。

陈勇仪指出,除一般酒楼食肆受影响外,一些酒吧夜店,同样无奈难逃生意受影响,他称,自己在本地经营餐馆达30年,从未遇过今次那样大规模的封路两天措施,以往因维修高速公路,都只是在夜间封闭一天或半天而已。

市北食肆同受封路影响

至于远离封路区的酒楼食肆例如万锦市及烈治文山市,会否因市民不到中区食肆光顾而得益?答案刚相反,同样受因封路而影响生意。在万锦市旅游区的太古金王朝酒楼市务董事经理刘仲民表示,该酒楼虽远离封路区,但过往经验因封路造成交通不便,一些原计划在市中心驾车北上的市民,亦会告诉朋友改天再来,故此不但“未获其利”,“反受其害”,生意同样受一定影响。

位于同属游客区万锦广场内的钻石酒家常务董事郑富文则认为,生意有可能受上述因素影响,但相信影响轻微,他反而指出这段时间多了一些客人订晚饭,不知是否因南下食肆不方便而改来?但他确信封路一但影响交通,对营商者生意定带来不利影响。

市中心保安部署升级 拆巴士站垃圾箱报箱 增聘临时保安员

明报/进入6月,G20峰会就在眼前了。峰会的保安工作将进一步加强。包括撤走市中心的巴士站、垃圾箱、报纸箱等,暂停热狗档生意,以及增聘临时保安人员,检查进入警戒区内的人员等。

多伦多市府从昨天起,已经开始撤走市中心街头设施的行动,到本周五为止,将把市中心的745个报纸箱先搬离现场;到下周二,还将撤除中心城区的29个巴士站、200个垃圾箱,和5个信息亭。

垃圾箱搬走后,将临时在电线杆上悬挂塑料透明垃圾袋,以便行人扔垃圾。 市府发言人萨克(Kevin Sack)昨天称,这些举措并无什么特别。因为市府预计峰会期间,市中心街头将格外拥挤。采取这些举措,是为了保证现场所有人的安全。

街头设施搬走的城区,东起央街,西到士巴丹拿街,南北分别是安大略湖畔和皇后西街。此外,大学街上从皇后街到布鲁亚街这一段的街头设施,到6月18日,也将清场。

与此同时,本来在区内摆卖热狗的10多个摊档,也被要求搬开3个星期。热狗档东主叹道,6月正是他们赚钱的大好时机,被迫停业,损失不菲。

不过,虽然有人损失金钱,但也有人可以发一笔小财。一间叫做加拿大临时保安的公司,正在聘请将近1100名临时保安人员。这些临时人员将被聘,对进入保安区的人员使用金属探测器进行检查。这上千名临时保安的工作将从本月15日到28日,总工作量在120个小时,时薪约在20元到24元之间。

这间保安公司负责了温哥华冬季奥运90%的金属探测器检查任务。

警方表示,这些临时保安,将增强峰会的保卫工作。

此外,GO火车公司也在聘请保安人员,为他们相关的车站增强安全。该公司的发言人表示,他们既要确保乘客的安全,也要保证交通的畅通。

至于G8峰会的现场Huntsville,也将实行为期3天的禁飞令。使得一些以旅游和教学为主的小型飞机损失很大。据业者估计,3天禁飞,损失计为3000元。不过,有消息称,也许他们会得到一定的赔偿。

Toronto Police Service
News Release

G20 CCTV security camera installation complete, Locations announced

Wednesday, June 2, 2010 – 2:40 PM
Public Information
416-808-7100

In preparation for the G20 Summit, security measures are being undertaken to ensure the safety of all those who live in, and visit, our city.

The installation of CCTV security cameras in the downtown core is now complete. These cameras are in addition to 18 Toronto Police Service security cameras already in place.

See previous release.

These additional cameras will support the G20 security measures and will be monitored during the course of the event. The additional CCTV security cameras will be removed at the completion of the G20 Summit.

CCTV security camera locations:

University & Armoury East
University & Armoury West
University & Dundas East
University & Dundas West
52 Division, 255 Dundas Street West
Yonge & Queen
Queen & Bay
Queen & Sheraton Hotel
Queen & University North
Queen & University South
Queen & Duncan
Queen & John
Queen & Peter
Duncan & Pearl
King & Peter
King & John
King & Metro Hall
King & Simcoe
Richmond & University
Richmond & York
Richmond & Bay
Richmond & Sheppard
Richmond & Yonge
Adelaide & Yonge
Adelaide & Bay North
Adelaide & Bay South
Adelaide & Sheppard
Adelaide & York
Adelaide & University
King & University
King & York North
King & York South
King & Toronto Stock Exchange
King & Bank of Montreal
King & Bay North
King & Bay South
King & Yonge
Wellington & Yonge
Wellington & Bay North
Wellington & Bay South
Wellington & TD Bank
Wellington & York
Wellington & University
Wellington & Simcoe North
Wellington & Simcoe South
Wellington & Metro Hall North
Wellington & Metro Hall South
Wellington & John
Wellington & Windsor
Front & Windsor North
Front & Windsor South
Front & John North
Front & Simcoe
Front & Royal York Hotel
Front/BayN
Front & Bay South
Front & Yonge
York & Bremner
Bremner & Lakeshore North
Bremner & Lakeshore South
Simcoe Drive
Simcoe & Lakeshore North
Simcoe & Lakeshore South
College & Yonge
TPS HQ – 40 College St.
Grenville & Bay
College & Bay

Click here for CCTV information on the Toronto Police Service website.

The 2010 G8-G20 Integrated Security Unit has the mandate to ensure safe and secure summits in Huntsville and Toronto in June 2010 for all participants, visitors and residents. The ISU is comprised of the Royal Canadian Mounted Police, Toronto Police Service, Ontario Provincial Police, Peel Regional Police and the Canadian Forces.

For further information, please contact the Integrated Security Unit’s Media Relations line at 1-888-338-3738.

Constable Wendy Drummond, Public Affairs and Communications Team, Toronto Police Service G20 Planning Team

There are no files attached to this releas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