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6/万锦市议会通过折衷方案 农业带保留开发各占半

明报/万锦市议会在本周二(11日)晚召开的大会上,以7比6的一票之差否决了有关冻结开发位于麦健士少校径以北、面积为2,000公顷的农业带的建议。

不过,万锦市议会表决通过了如下一个折衷方案:保留1,000公顷农业带,并使之融入安省的绿化带。与此同时,发展商在对余下的1,000公顷农业带进行开发时,60%的开发项目将在万锦市内,另有40%的开发项目将向北部延伸。

万锦市议会曾开展历来最大规模的公众谘询,并进行了长达11个小时的激烈辩论。市议员夏皮罗(Erin Shapero)是冻结开发农业带的支持者,她表示:“(折衷方案)是一项倒退,但我们仍有机会将城市扩张范围减至最小。”

冻结开发上述农业带的支持者所引述的理由包括:万锦市居民可就近购买在本地种植的农产品;限制城市大规模扩张;增绿化空间。

万锦区域议员林歌顿(Gordon Landon)反对有关冻结开发农业带的建议。他认为,在未来20年内,预期将有多达12万人迁居万锦市,冻结开发农业带的结果,将导致万锦市变成像多伦多一样高楼大厦林立的城市。

值得一提的是,万锦市议会就冻结开发农业带的建议进行表决,还引发了有关该项表决是否受到发展商影响的争议。

当地一个居民组织的主席、退休律师金斯伯格(Marilyn Ginsburg)指出,区域议员林歌顿和市议员莫雷蒂(Carolina Moretti)各有一个儿子,现正为负责开发上述农业带的发展商工作,他俩投否决票,可能牵涉到利益冲突。但林歌顿和莫雷蒂坚称,投票前均寻求过法律意见,不认为有需要申报利益冲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