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14/打死偷午餐肉女子 韩裔店东被控误杀

(温尼辟13日加新社电)一名原住民女子在便利店高买1罐午餐肉,韩裔东主用武器打她致死,警方周四控他误杀。

韩国移民金广秀(Kwang Soo Kim,音译)今年62岁,在温尼辟医院附近经营一间街角便利店。女死者比尔迪(Geraldine Beardy)29岁,是一个偏远保留区的原住民,经常在该市医院进出。

警方周四宣布,检控金广秀误杀比尔迪,全为了死者的朋友所说,偷窃1罐午餐肉。

去年9月,金广秀疑在他的便利店外面,击打比尔迪,因为她在店内偷东西。警察说,她的上身遭武器袭击后,逃到一间邻近房屋,但因伤重,5天后在医院死亡。

看来两者为了生活,各有艰辛的故事。比尔迪有2名孩子,身患严重疾病,迫使她离开嘉顿希尔保留区(Garden Hill First Nation),那里在温尼辟东北600公里。金广秀为了讨生活,在复杂的市北经营小便利店。

比尔迪家的朋友哈帕(David Harper)指出,比尔迪去年夏天在医院进进出出,开始与一些温尼辟无家可归者来往。哈帕是缅尼托巴省基瓦蒂诺维奥基马坎哪克(Keewatinowi Okimakanak)大酋长,代表该省北部保留区。

哈帕说:“没有人需为了一罐午餐肉而死。她与两名无家可归男子来往,她拿走那罐肉,是要给那两人。”

对于金广秀的行业来说,每次高买严重影响他们的微薄利润。

加拿大便利店协会的布赖恩斯(David Bryans)在多伦多说:“便利店只赚蝇零头小利,我们只从每个顾客赚取几仙。被偷1块朱古力条,我们或需卖出20条始能打平。”

警方本来说,控告他严重攻击罪,但谘询控方律师后,改为误杀罪。他获释放,等候下次上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