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9/春季观鸟节揭幕 公布改建公园计划

明报/位于多伦多市中心湖滨东路以南、里斯利街最南端的Tommy Thompson公园,是市内观赏歌鸟的最佳场所。

关于Tommy Thompson公园旧貌换新颜的计划,已在昨天举行的Tommy Thompson公园春季观鸟节上公布。

Tommy Thompson公园又名Leslie Street Spit,是多伦多市内观赏歌鸟的最佳场所,鸟类品种超过317种。Tommy Thompson公园在昨天举办了一年一度的春季观鸟节,让游客有机会了解有关歌鸟的迁徙和保护方面的知识,并在公园内徒步观赏歌鸟以及参加工作坊。

昨天多伦多湖滨振兴公司与多伦多和地区天然资源保护局携手合作,让Tommy Thompson公园旧貌换新颜的计划。

根据上述计划,除了在Tommy Thompson公园的入口处将新建一个迎宾中心之外,还将新建一个观鸟站、一个歌鸟聚集点以及专供公园员工使用的办公场所。所有的建筑物均将根据市府的相关指引,从而对鸟类的自然生存环境不构成任何负面影响。

市议员方卓怡表示:“我希望每个多伦多市民都知道Tommy Thompson公园这一位于多市后院的珍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