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6/销量飚34%创4月新高 大多区屋价年升13%

明报/多伦多的地产市场持续火热,据多伦多地产局(Toronto Real Estate Board)昨日公布,4月份透过多重放盘服务系统(Multiple Listing Service)的二手楼房销售额达10,898间,较去年同期上升了34%。

放盘楼房数字增59%

另外,于4月新放上多重放盘系统出售的楼房数字亦增加了59%,同样创造了大多伦多地区的4月份纪录。

此外,4月份楼房交易的平均价格为437,600万元,较去年4月录得的385,641元的平均价格上升了13%。

多伦多地产局总裁Tom Lebour表示,大多区的二手楼房市场运作良好,销售量保持在高位,乃因为有准买家仍把握置业机会,放盘量增加则源于业主看好目前销量强劲及售价上升。他估计,在市场保持平衡的状况下,2010年上半年,楼房价格会持续上扬。

地产局市场分析高级经理Jason Mercer亦认为,房屋销售于今年上半年会持续强劲,但其后随借贷成本上涨,其早前破纪录的增长步伐会略为放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