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5/美《新闻周刊》连年亏损将出售 或几个月内完成

中新社纽约5月5日电 (记者 孙宇挺)华盛顿邮报5日宣布将出售旗下连年亏损的《新闻周刊》(Newsweek)。

5日上午,华盛顿邮报公司董事长唐纳德•格雷汉姆来到纽约与这份杂志的工作团队会面,他表示,“《新闻周刊》的工作人员已经尽力减少亏损,但是我们还是看不到盈利的希望。”

格雷汉姆称,公司决定发布新闻,邀请各种可能的买家参与竞购,出售事宜或在几个月内完成。“我们的目标是尽快出售给一个合格的买家。作为一家上市公司,价格无疑是必须考虑的问题,但是关于这份杂志的未来以及这些工作人员的未来,也是我们其后需要考量的。”

《新闻周刊》杂志创刊于1933年,华盛顿邮报于1961年将其购入旗下。目前该刊在全球共有11个版本出版发行,其网站也吸引了500多万用户。

《新闻周刊》网站今天在其首页刊登了有关出售事项的声明。在声明中,华盛顿邮报公司董事长唐纳德•格雷汉姆称,在2007年至2009年,杂志亏损创下纪录,在2010年,这份杂志仍旧还会亏损。他说,鉴于当前的局面,这本杂志可能更适合于在别处安生。”

华盛顿邮报公司称已聘请艾伦公司研究可能出售《新闻周刊》的问题。

根据华盛顿邮报公司前不久公布的2009年度年报,《新闻周刊》的国内版发行量已经由2009年2月的260万份下降到2010年1月的150万份。年报称,2009年度《新闻周刊》亏损2930万美元,2008年为1610万美元。而在2009年12月,《新闻周刊》已经出售了旗下一份旅游类杂志弥补亏空。

华盛顿邮报公司(WPO)股价在消息宣布后小幅下挫,之后反弹转升,最后股价收于500.82美元。